Tuesday, April 14, 2009

超人狂想曲

我早已跟朋友先旨聲明,從小對胸口掛著大S內褲外穿的超人無甚興趣;反之,我卻較鍾情於蝙蝠俠蜘蛛人,當然,還有近年來我愛到欲罷不能的變種特工(X-Men)。

我,不是不喜歡超人,而是從來就對超人沒有多大的感覺。不是我嫉妒他的壯碩他能內褲外穿他可以飛天遁地或者他是人們的英雄。我知道,超人是超級勁的,但我還是搜索不到我喜歡他的理由。

其實嘛,身邊有相當多的朋友視超人為年輕時的偶像,他們的解釋不外乎性感會飛一夫當關對愛情執著,還有一點就是,超人不像蝙蝠俠或蜘蛛人一般,戴面具做人,超人可是以真面目示人,當面搶救世界,並不像其他行俠仗義之士那麼地“鬼祟”兼“掩人耳目”。

序言說了一輪,應該言歸正傳到我的狂想曲。

我在想,若有一天世界失去了電話亭,超人得在哪里換裝呢?(當街嗎?還是某個陰暗角落?)

超人一整天穿著緊身衣褲,對他的生殖能力沒影響嗎?(雖貴為超人,但蛋蛋的小蝌蚪也不可能在長期高溫的沙漠當中相安無事?難道小褲褲內有乾坤,里頭裝有類似晶片的超微型空調或小風扇?)

變身前的超人是穿幾雙鞋出街的?(紅色的靴子怎辦?一個人穿著一雙襪子出街已覺Perfect到极點,更甭談穿著靴子再穿襪子再穿皮鞋上路,這樣會舒服嗎?)

沖涼是要一絲不掛,超人會不會有天收到急Call而穿錯制服上陣拯救人們呢?(超人非聖賢,一定會有失蹄的一天。)

超人的頭髮要梳得多貼才能讓他以超光速飛行時,三千烏絲還是“處變不驚兼臨危不亂”?(請問有這樣勁抽的Hair Cream/Wax/Hair Gel/Hair Spray嗎?)

超人會不會有天脫衣脫得太急,連紅色的小褲褲都順手脫掉呢?(我不懂超人有沒有褲帶,若有的話,小超人應該不會那麼容易就此撥開雲霧見天日!)

另外一點,我並不在乎超人的傾向,可是他終究是個有情有慾的“超人”,更何況他有雙“炯炯有神到不行”的透視眼,那是否說明血氣方剛年輕氣盛的他常會因注視到某些別開生面的“景色”而有時沒時就處於“性奮”狀況?(突然想起,大眾津津樂道最新電影版的超人如何雄偉如何將巨雀電腦修改得小一些等等,其實這都有跡可尋。)

我,不是在挖苦超人,而是探討超人的“超”和他如何“人”法,僅此而已。

你們大可繼續支持你的超人偶像,就像我一樣欣賞內衣外穿的麥當娜小姐。 一笑。(你們若有看《The Incredibles》就了解衣夫人為主角度身訂做完美制服的用心良苦,這就像我寫超人一樣。)

題外話,我很喜歡衣夫人這個角色,他尖酸刻薄得可愛,幽默得來又抵死,讚!

PS:我也有很愛超人,五月天的《超人》。

1 comment:

向希 said...

我超愛五月天的《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