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女人的千秋大業(重看版)

曾幾何時,女人視減肥為自己的終身目標,舉凡年輕小妹妹、熟女或婦女都要減肥一番。

其實嘛,這本來就是好事一樁,因為減肥能讓女人頑固的肥肉變成健康的瘦肉,肚腩變蛇扭腰,大象走路變身輕如燕;還有,她們多餘的体重不會時不時就壓壞一對高跟鞋,那24吋的小蠻腰挑起衣褲來,更不怕你穿不上,怕只怕太多的選擇讓你三心兩意,而且你本就應該為自己終於擁有這種三心兩意的心情感到慶幸,因為這種“該不該或要不要”的心情並不是每個女人都專屬的哦!

女人減肥,說真的,是有助美化市容,讓大街小巷變得体面,點綴整座城市的風貌,搞不好大馬的旅游業也因此盛況游客激增。想像一下,街道走出來一個個身材窈窕婀娜多姿的女人,我不敢打包票個個花容月貌,但從身形來看,整体分數就已攀升至SIRIM的規格標準,即使天氣再熱交通如何阻塞工作再怎麼累,我們還有另一番別緻的情景共賞,那是多麼賞心悅目的一個畫面啊!

難道,偏執的你想恃胖生驕,把街道巷弄組成自己的大象動物園,還是一求賣座電影的虛榮,把四周圍都剷平成屬於個人化的侏羅紀公園?那麼,我國生產的靈鹿和花蝴蝶到時候肯定負荷不了這麼驚人的重量,輪胎更是受苦,也要隨你自私的一群增肥。

言歸正傳,我最近在家發現新大陸,竟然有人在墻壁的兩個角落張貼大字報,然后明目張膽地向屋內所有人宣告“我要減肥”,嫌犯是屋友的妹妹。她的身材胖瘦,我不必說明,但想像她用莫大的勇氣來承認自己有胖,而且還對外宣佈自己的“肥聞”,這份巧思真是值得鼓勵一番,又或者給她來個全民喝采。

我有圖為證,絕不亂炒作一輪。你看她寫了多少個“減肥”就知道她的決心,你看她用心構思一幅自畫圖就知曉她無法原諒自己的多肉,你看她不想成為紅星“金三順”就清楚她作出多大的犧牲。她的恆心,我絕對拭目以待,望她不會三天打一次魚,兩天晒一張網。不然,她一定步金三順后塵,成為三順的接棒人,名字不是叫四順,就是六順,盼她計劃真的是六六大順。



所以,連小妹妹都有自知之明去履行她的健康減肥計劃,以行動來証明我能瘦下去,那身上有斤斤兩兩叮噹作響贅肉的女生又還需等待什麼呢?須知歲月不留人,贅肉催人胖,等你脂肪成形,營養師難以用高科技來打碎你体內的大岩石,你就乖乖地搬進娛樂群眾的動物園或瀕臨絕種兼高度受保護的侏羅紀公園吧,包你無憂無慮地過好日子,心寛又体胖,隨時任人宰割。

楊玉環們,還不放快腳步加入減肥一族,何苦每天拖著沉重步伐來迎接美麗又新鮮的一天呢!你不怕体重拖累,我身為局外者的都好管閒事起來替你身心感到疲憊。

★重看此多年前的文章,我的前舍友已在異鄉撒手塵寰,令人惋惜。而立下減肥目標的人,是他當時女友的妹妹。減肥成功與否,都不重要了。我最想做的是,活得健康,健康地活。★

2 comments:

jookyie said...

真是不胜唏嘘的一篇呐

lck said...

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