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非一般的動物故事

(我原諒你們的看不明白,但我還是堅持要把這樣的兒童動物故事公諸於世,所以看到頭冒金星或一頭霧水的朋友,我只能對你們說:抱歉抱歉。)

怪獸:食肉類,好吃懶做,因為蹂躪了4朵花而惡名昭彰。

打鳥兒:從一堆寵物中,以放電姿勢和咬詞不清的吱吱聲而冒起頭來。

故事從打鳥兒代言的“有機食物”講起……

打鳥兒自從在萬鳥吱吱聲賽事中脫穎而出,其吱吱聲就遍布全馬。它代言的“有機食物”,因為了想沾怪獸的光,為了想打進怪獸的大癲世界,就胡亂找來一隻笨重且念“打鳥兒”會變“打屌兒”的怪獸幫忙。怪獸當然樂此不疲,因為難得有鳥送上門,它更巴不得“為你做牛做馬坐大腿我都愿意”地去推銷打鳥兒。而且,最重要的是,它視打鳥兒為其一洗前恥的對象(它曾蹂躪過4朵花)。

怪獸樣樣不精,就是精在擦鞋擦得亮。打鳥兒看到亮亮的鞋,年少無知的笑容就寫在臉上,看在眼里的人就只能一句:善哉善哉順加阿彌陀佛。

那天,打鳥兒飛來探訪怪獸,怪獸開心得像隻小禽獸,眼中就只有“鳥兒!鳥兒!”,還死不要臉的向打鳥兒放話下次有新產品推出,千千千千萬萬萬萬要記得找它幫忙,打鳥兒唯有尷尬一笑。

隔了數天,打鳥兒終於出籠了,並選擇在林中最大的“等死瓜”鬼地方舉辦它的第一場啄食會。碰巧那天適逢怪獸養肥日,它顧不得這麼多了,心想:不肥就不肥,反正偶就是要打鳥兒的啄食印,管他動物還是禽獸多,也要擠個頭破血流,偶就是死都要去。

結果,怪獸果然拖著笨重的身軀“Bang!”的一聲來到現場,很不幸地,卻被靠幾根骨頭換八卦的狗仔掃到,狗仔唯有自認倒霉,並吠吠幾聲:“這麼大的物体要遮躲也難!”

還有,怪獸不是要啄食印嗎?對的,怪獸就笨手笨腳地擠進動物群里,掌握“有機產品”學著打鳥兒迷排起隊拿啄食印,真有它的,只差它沒有樂得像隻小妖精般紮紮跳,不然那鬼地方肯定面臨一次比“地震”還嚴峻的考驗──蹋樓傷物雞飛狗跳獸性大發禽流感肆虐!

(故事取材自真動物真事件。你看明白了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