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我的朋友A和D

A和D是我在大學認識的學伴,二人雖個性不同卻還是能搭同一條船共患難。A念數學D跟我同班。A瘦得像竹竿,D的体重卻近200磅。A有書生樣,D卻長得凶神惡煞像流氓,所以跟D走在一起不怕被打搶,因為他個子壯,力氣強;怕只怕他單純的笑一揚,破壞了整個形象。

A學跆拳道D加入武術班。兩人的大學生涯在我看來是平平靜靜無風無浪。每到晚上12時二人就躺在床上,准備會周公打麻將。可惜A一直有失眠狀況,每次都睡得輾轉不安,搞得皮膚處於尷尬情況,臉上的地球洞都成了他的致命傷。反觀D的睡功一級棒,不到數秒就能呼呼作響。他早睡早起床。有時還在我們沈醉在夢鄉時就已做完運動打包了早餐,生活得很健康。

A如英文字母般長得高高正正經經,鼻樑上架著一副眼鏡。他讀書專心吃東西卻愛挑剔,有時外出用膳我們都讓他出主意,若他猶疑不決我們就來個不管三七二十一,管他碎碎念還是一肚子冤氣,都不必對他客氣。

D饑不擇食,有飯有菜有湯有肉夠大碗他就吃,不會跟你計較能不能或是不是,除非價錢二三十,他會吃得沒意思。他衣著十年如一日,愛聽經典名曲和S.H.E,說他胖他根本不在意,叫他改變裝扮買新衣,他寧愿花錢買吃和VCD。但他這個模樣每次叫我為他介紹女子,我嘴巴賤說不想你成為辣手摧花的漢子,他罵我這個朋友不夠意思,只要心地好什麼都好辦事,八兩金都能看成道明寺。我說這很難成事,不想害了別人也丟了自己的面子,所以只敷衍給他一句:再看看下次,他當真笑得見牙齒。

A也是一個例子。總覺得我認識的不是貂嬋就是西施,可是他節儉不奢侈,看電影挑三選四,一說看鬼片額頭就浮出“禁止”兩個字,點了咖啡就不能喝果汁,刷了牙就不想吃夜食……他的潔癖舉止,男生都覺沒法子,更何況是女子!他問了跟D一樣的問題時,我只是微笑當作表示,然后給他有一搭沒一搭的鼓勵話詞。其實,我還是覺得我的朋友和他們都不合適,他們要凹凸有致,可惜本身不是美男子;他們是典型好男子,可是傳統形象難掩飾,只懂真心但不懂浪漫這回事;他們要徵婚啟示,卻感到不好意思;我教他們上網交友認識,他們說網上女生都是玩玩一下子;我說看看周圍的同事,他們說不是異族就是外籍人士,所以很難發攻勢。

為了幸福,A和D口說不服;為了前途,我和他們都感到迷糊,但我還是給予他們最深的祝福,苦盡甘來幸運之神在不遠處……

2 comments:

NiceGuy said...

你所指的A就是我,如果不是我妹妹看了你的blog,也不知道你在说我。哈哈!

lck said...

你妹妹真是神通廣大,而你則後知後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