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別置疑我對服裝的認知!

想問一下,你們區別得出T恤跟襯衫嗎?

一般上,T恤是無領,襯衫是有領兼扣鈕的,不是嗎?

那天我穿著一件扣鈕式兼有領的短袖衣上班,內里穿著一件背心,對我來說,這已是很formal到不行的裝扮了,怎知等升降機的那時,公司最高層爬著樓梯上來,她推開門那刻,我回頭望了一下,她瞥見我,但我順頭一轉,繼續望前等升降機。

忽然,她打算走進公司時,趁我一不留意殺出一句:你有沒有出去的?我說有啊,她笑里藏刀續道:“我不是說過不能穿T恤來上班嗎?”我望向她,很理直氣壯地說:“我這件有領的啊!那不是T恤。”她沒輒,就進了辦公樓。我也等到我的升降機下樓吃早餐。

為了她那一句“T恤”,我內心發笑,她有沒有更遜點,她眼睛是不是有老花,我身上那件衣服是T恤還是襯衫她竟然都分不出。

我下樓,問同事如何看待我穿的這件“T恤”,他們大笑:“這哪會是T恤!”我笑答,可能她只看我里面不看我外面,她色!哈哈!過后,最高層再次碰到我,我沒有理會她,但她自個兒走過來望了我衣服一下,就笑笑說:“這不是T恤啊?”我直言不是,她哈哈兩聲就走了。奇怪!

我想說:拜托!我雖不是什麼衣架子或時尚皇帝,但起碼T恤的款式設計跟襯衫的剪裁,我還分得清楚,還不至於我穿著內褲逛街,還死硬說自己穿著短褲出門。

天呀!請饒了我吧!世上的白癡已經夠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