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那的士佬


我沒有否認他們的好,可是這並不代表,他們就不糟。以計時標賺生活費的的士佬,駕著賺錢工具穿巷走道,顧客手一招,當下車上無人就把工具駛往路邊靠。這固然好,顧客是重要,顧客是他們掙錢的目標,顧客可換來兒子的新書包、老婆的新旗袍、自己久未嘗試的葉子媚大包,可是身為他車旁的周圍人士他又怎能給忽略掉?

我想說的是,他們當中那班害群之馬人士,總把自己的神職與理智劃為一致。明明車來人往他就是不當一回事,把車停在一旁還很理所當然地跟顧客斟酌一下子,他們的那一下子根本就是不理后面車子的活死,更不屑塞車塞成怎樣子,反正他覺得再無理也不能跟金錢斗氣而結下梁子。

若遇到事情不妙,你用車笛對他咆哮,他還很理直氣壯地對你罵道:“你是不是駕車戴著眼罩?難道你沒看到我打Signal的暗號?”我們火氣大冒,他們就是一副洋洋得意的死人樣貌,當作自己時運高,什麼都聽不到看不到,真想踹他一腳,或是把他撞倒,讓他發不出半聲求救訊號。

這一群公路上的海盜,比路霸還要霸道,彷彿整條大道就是為他一人建造,我們本來應有的氣質禮貌,都被他們狠狠一刀,弄得一團糟,真虧他們還是手持專業駕駛執照。

的士佬,你們還真有自己一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