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明星夢

看了《絕對Superstar》和《美國偶像》的試鏡活動,我由衷的佩服那些敢在評審面前勇於表現自己的參賽者。

姑勿論他們樣子好不好看,身形標不標準,但活動說明是歌唱比賽,參賽者起碼也要有一副好歌喉上陣才行啊!

唱得不好,我們就得接受殘酷一叮,不必太執著於評審有沒有眼光,他們會不會欣賞自己的好歌藝。可是,這世上的人類繁多,形形色色,當中就有許多抱著大大夢想的年輕男女視娛樂圈為美麗世界,歌唱比賽就是他們最好的踏腳石。他們總自詡歌聲多美妙、舞蹈多曼妙、才藝更是讓你讚得呱呱叫。

可是話說回來,他們有好嗎?

這問題還不到見仁見智的程度。應該說,是他們太井底之蛙、太過自以為是、太會打腫臉充胖子,結果試鏡一完畢弄得滿臉灰土。但他們就是不肯向現實低頭,還埋怨上天對他們不公,評審沒有眼光。有些參賽者更絕,獲知不被評審青睞,就來招一哭二鬧三上吊,死纏爛打,這反而讓人成為笑柄,尤其電視台作轉播實況的時候,他們接受訪問還是不肯接受自己沒有實力。或許,他們心知肚明,做不成張惠妹陳奕迅,博一次上鏡機會也是好事,搞不好自己就是孔慶翔二號。

說真的,我确實佩服這班參賽者的勇氣,至少他們敢在電視機前展現自己,就算唱得拉牛上樹、五音不全、臉部五官扭作一團,他們都不覺不好意思,有些還膽敢挑戰評審,理直氣壯地跟他們爭辯。佩服!在這方面,我是懦夫。

每個人都曾幻想過當個藝人。可是,要進入這個五光十色的圈子,並非何等易事?若幸運的話,給你闖進了,你敢打包票認為自己有所作為、大紅大紫?只怕到時落得“三唔識七,自己嘆無癮”。

牡丹雖美,仍須綠葉扶持。綠葉往往就是電視機里的丑角,給觀眾帶來歡笑,收視率的好壞有幾成因素就是源自這班人(我就是特喜歡看試鏡活動的觀眾,超好笑,但這對他們而言是好事還是壞事?)。還有,世界上會出現多少個類似如花、許純美或孔慶翔等人呢?我不清楚,也沒有去估算。

但我了解每年的娛樂圈都會出現一位出色的新人,而不是每年一個丑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