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他讓我們失色嗎?

他─名字叫金城武,來到鋼筋泥骨,頓時成為萬獸之王的老虎,引人注目。他濃眉大目,一舉手投足,都叫異性動物,為之傾慕。

我,我們─與阿武屬於同類動物,可惜他的落足到步,讓我們被貶為低等一族。

你,你們─虎視眈眈的異性動物,眼中只有阿武,流著口水也不在乎,信仰終有一天將他俘虜。

故事是這樣開始,他為了電影千里迢迢從日本的某座城市,來到闊別12年的隆市。雖然搭的飛機不是什麼747,但還是坐在頭等艙的位子,一種對身份的顯示。而且從他一抵步的那時,隆市的男子,都被他侵蝕,暗淡無光還不止,更被全城女士貶值,面目全失。

他讓我們失色,我們躲進宿舍,整裝待發找對策,只是女人眼中只有他一個,我們多用心做得多出色,還是一枚被遺棄的果殼,也是被擺放在路邊的樹一棵,看著他樣子的快樂,心里不由地想唱著:你快樂使我不快樂!

我們不是好演員,能在所有角度都給你們最美的表現,甚至是最亮眼的呈獻。他左45度的臉,你痴迷狂戀;他右45度的臉,你覺得可愛到极點;他正90度的一個照面,就是帥到你當下有種意愿:我心甘情愿脫下身上的物件。然后再告訴他這並不危險,那只是一種情趣的冒險,只要你情我愿,給彼此一點時間,在我身上留些記念,任何姿勢就由你主導我來扮演。

說真的並非想把你們得罪,也不想驚醒你們一路來的沉醉,你們大可繼續做好夢甜蜜地睡,繼續構造一臉幸福的陶醉。再不然也可以在夢中紮起馬尾,對心愛的他獻媚,來一場愛得轟轟烈烈。

他若喜歡小妹妹,你就扮可愛佯裝很曖昧;他樂看性感狂野,你就穿皮革玩SM;如果他有戀母戀姐情結,你就來個愛心泛濫將他緊緊包圍。倘若你招招敗北,扮不到他鍾愛的那一位,我還是建議你快馬加鞭整容變性裝假狗擠出個36F以上的胸圍。

我們承認,學不會他在身上流露出的高貴氣氛,也學不會他應有的憂郁深沉,更學不會他無意間微笑得很單純。我不覺你們笨,也不覺你們對著海報相片痴笑是種蠢,因為我們當中應該會有那麼幾個人,夜以繼日地煲了幾十遍由他主演的《不夜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