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小學作文回憶錄之我的自述

自小學畢業,我真的真的很久沒有以文字為自己介紹,或者應該說,畢業后從來就沒有。

離開小學生涯,算一算已有1/4世紀了。若我有50歲的壽命,那我豈不是度過了我大半載的人生。一回想起來,心裡面不免涼了半截,不留情的歲月拼命催人老,無限唏噓。

關於小學時代的《我的自述》,我是打算再重寫,同時也推翻我當年絞盡腦汁去完成一篇天真無邪單純無比的400字自我介紹作文。因此,自述應該是這樣開始的……

一直以來,大人永遠都不懂,我年紀小,青春無敵地讀著小學,生活歷練本來就少得可憐,面對的人事物,不外乎是家人老師同學書本游戲等等之類,何來什麼驚人自述可談?寫來寫去,還不是我叫周星星,我的偶像是李小龍,當喜劇演員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人沒有夢想就等同一條鹹魚……

但為了交功課,我還是提筆寫自己。我,名字叫阿星,今年10歲。我知道這樣的開場白很老土,但我就是欲罷不能得用上幾句。 從小,我就熱愛中華武術文化,可是爸爸媽媽覺得讀書最重要,學人打打殺殺不是件好事,所以我每次放學回家,都會暗地裡看一遍李小龍的電影偷師,然后躲在房裡練武功學喊“Ka-Zha”。

爸媽見我乖乖不出門,還以為我手不離卷,其實我不好意思告訴他們,我是手不離棍的。可能我從不鬧事,也常把自己偽裝得像個模范生,所以我閉門造車的那段日子,就這樣相安無事地度過了好幾年。

我阿星,身邊的朋友都很崇洋,個個都有個很長很炫的洋名,我怕被瞧不起怕被孤立,就隨波逐流,並在不通知父母親的情況之下,偷偷取了個三個音的洋名,叫“Stephen”。可惜,朋友都把我的Stephen名字當透明,他們都叫我阿星或是星仔,多俗氣啊!

還有,因為我長得像公公,有些人就很客氣地稱我為“星爺”,這麼高輩份的稱呼對我這個未成年的小朋友來說,真是受不起。幸好,他們不是把我當作“大星公”來叫,這點我倒覺得欣慰。

爸媽一直要我當律師醫生教師或工程師,可是我卻以小龍哥為榜樣,想殺出自己的一條血路,當個藝術工作者。我常常覺得,人因夢想而偉大,我的夢想夠大,所以我非常偉大。為了夢想,我一定會跟爸媽來個促膝長談,當不了律師,我可以當審死官或九品芝麻官;做不成醫生,我可以做國產占士邦或大內密探零零發;教書不成的話,我可以逃學威龍或蘇乞兒一番;做不了工程師,我也可以當破壞王或者是少林食神,反正行行出狀元嘛!

我是有夢想的。我不想當沒有夢想的鹹魚,更不想被人吃進肚裡然后拉成一坨屎。如果你要我在夢想前加個期限,我會直接告訴你:“吃個包飲啖茶,請不要阻住我發達。” 因此,老師你要多多鼓勵我幼小易碎的心靈及時常勉勵我不斷追逐夢想,我答應我會成為“喜劇之王”,帶給你無限歡樂,也讓你笑到牙齒都掉落滿地。

這就是我阿星有關夢想的自述。我平凡,但我自命不凡。最后,我向天祈禱我要在10年后實現我所有的夢想,包括遇見一個叫朱茵的美麗女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