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出師


幼稚園
那時班主任是紀老師(應該沒記錯吧)。有次去對面港找表姨媽,竟不小心路經她的家,原來她住在那。還有,慶幸她沒有逼我用右手寫字(爸媽都不是左撇子,到底那時是誰教我寫字呢?)。


一年級
刁尾雄(偉熊?我有點搞不清)(班主任。他那時好像挺幫我的。)


二年級
空白


三年級
空白


四年級
楊源成(是班主任嗎?我真的不太曉得。他曾自嘲其名跟飲料品牌楊協成相近,所以好記。)

林啟祥(教音樂,名字應該寫對吧!印象中,其書法一流,常題字。)


五年級
李麗愛(班主任,好像教數學和華文。有次她紮了兩條辮子,一副村姑Look來教課,讓人覺得好笑。她自詡數學一流,我們整班同學對抗她一人,結果殘敗。)

林源德(教人文與環境,那科目我很愛愛愛……當時他也代理3M報。)

吳清水(教什麼?我真的忘了。他說過有間廟※清水廟嗎?※可供奉清水祖師※不懂是不是……※,總之不是清水廟就是清水祖師啦。)

胡福興(教音樂。不懂有沒有寫錯他的名字。)


六年級
黃銀秀(班主任,教華語。對我們寄望甚高,複印了一大堆習題給我們做。)

許秀雲(教數學及美術。人不錯。)

Miss Yeoh(教英文。當年檳城60年一次的觀音誕,發生碼頭倒塌事件,她是其中一位倖存者,據知她傷了腿。)


■當年的校長是黃炳昆(煙棍一名)、副校長好像是翁(瑞華?)老師。

■馬來老師我幾乎都忘個清光,只懂有個Cikgu Puteh。那時Cikgu Puteh懷孕,她好像聽聞多喝豆漿生出來的孩子會比較白晰,所以她常買豆漿喝;結果如何,我不懂。這都是同學講的。




7 comments:

me again said...

你是什么年代的人?怎么会是黑白照的?

lck said...

千裡之外 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向希 said...

幸好你沒有寫到許秀雲老師的壞話,她是我最談得來的長輩 - 阿姨。哈哈!

lck said...

不敢不敢。
她近況如何?人在峇眼色海嗎?

向希 said...

她很好,在峇眼色海东华小学教书;常常在我家出现咯。

佳慧 said...

林启祥--黄银秀的丈夫? 记得他还是我哥的班主任。

有一回,我哥在放学走路回家途中,经过同学家便顺便歇一歇看录影带(那时很流行的);一看就看了几小时,忘了回家。

我爸见不到哥回来,吓得如热锅上的蚂蚁,担心他被拐带了;急着去找林老师。两人一起走遍大街小巷,结果才发现我哥只不过在离家不到二百米的同学家。

两人当时又急又气,一路带着哥哥走回家,只差在没拉着哥哥的耳朵来训话。林老师还在家里训了哥哥一顿。而爸爸,当然是对林老师的鼎力相助感激不尽啦。

说真的,都是小地方的老师较有人情味...

lck said...

小姐
黃銀秀的老公叫林水吉,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