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午飯


吃午飯,理應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一件事情了。偏偏,事與願違,越簡單的學問越讓人不知所措,有時還很頭痛。


一到中午12時,我的生理時鐘就會滴答滴答作響,提醒我吃飯去了。即使沒有午餐伴,一個人午餐也可以吃得開心,無需遷就另一半而引發另一種束縛,抑或添了個伴就霎時失去了吃午飯的方向感。


所以,一個人午餐,走到哪就到哪解決,這樣的自在省時又省力。


畢業後,我打的第一份工作,大家吃飯的時間很準時,大家也有共鳴。極少會落入那老掉牙的去哪吃吃什麼的圈套當中。那時,我最愛吃的,就是東焱炒飯、東焱面及紅豆冰沙。


第二份工作,是我從天堂掉入地獄的開始。那裡的人,不超過下午2時,是絕不會出來找吃的。對於我這個工作日沒有早餐填肚的人來說,要從早上挨到下午2時才開飯,的確是有點荒唐。因此,我那時候有好幾個月幾乎都是獨來獨往。


數個月後,我才開始跟得上同事的步伐。早上一大伙下去公司食堂喂肚,下午就能2點吃飯。但是,這樣的吃飯時間,我一直都不喜歡。雖然我沒親口跟他們說。


第三份工作,午餐時間再次被調回正常。不過,有時還是會有例外,但總比之前的下午2時用餐好很多。最開心的,是公司有個Pantry,裡頭有干糧可以讓我先填填肚。一想起就好懷念!


來到目前這份工作,同事們的午餐時間為下午1時,那也是我不太喜歡的時段。而且,他們似乎都是工作狂,午餐時間到了,他們還一直埋頭苦幹,每次都要我先開口問:要不要吃飯?對方才會回過神來:哦,是啊,時間到了,要吃,等我做完這個,就去吃。


一齊出去吃飯,就會面對這樣的問題。


“吃什麼?去哪裡吃?不要這間好不好?吃別的,ok嗎?要不要吃那間?”


每天每次聽著同樣的對白NG再NG,我心裡其實很難受。吃一頓飯而已,何必搞得這麼複雜呢!每次我被問到,都會答:去Food Court吃(第一天)。去Food Court吃(第二天)。去Food Court吃(第三天)……


而且,曾經有那麼好幾次,我其實很想甩掉大家,自己一個人跑去解決我的午餐。


一個人更好,吃得清清靜靜,更不用硬找些話題來聊,顯得氣氛更無聊。

6 comments:

jookyie said...

明天就告訴同事你打算自己吃的意愿吧,他們應該不會介意的。

lck said...

小弟休周末。明天你自己來上班。

指数没H said...

即使是一个人吃,我也会问自己或同事去那里吃...因为都吃腻了...真的no idea。

lck said...

沒錯
有時會吃膩
但雜飯檔的老板好好人
算得好經濟
有好幾次我還錢
他會主動拿另一樣菜放在我的飯堆中
這導致不愛吃飯的我
有時會不自覺地走到他的檔口買飯吃

Anonymous said...

lck,你对于你第三份工的回忆难道只有pantry而已吗?我们勒?

lck said...

別吵了,你們是最棒的,也是最kuso的。
Muaks Muaks Mua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