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師蹤_1


小學成績差,升不上中一,所以我被迫花多一年的時間去修讀預備班。


但其實,我校那一年並沒有一個學生考得上中一,縱使有者的成績很好。


預備班,人稱Remove,也叫作Peralihan,顧名思議就是升上中一的基礎班或跳板。


那時候,我跟一大堆熟的不熟的同鄉不同鄉的同學坐在偌大的食堂等待班級分配,突然好像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叫,分配至PS2那班,我就懵懵懂懂地跟著大隊即未來的同班同學走去PS2的課室。當時班主任是Miss Ng Mei Foong,教英文及活動。


班主任自我介紹後,就開始點名,一個接一個,點到最後,我竟被遺漏,沒有我的名。我有點不好意思地趨前告訴Miss Ng,說我沒有被點到名。她人很好,說不用緊,問了我的名字後,就寫下來,叫我暫留這班。


來到休息節,我那讀PS3的小學同學跑過來說,剛才他們的班主任在點名時點到我,我才恍然大悟,原來PS3才是我真正的班級。


其實,我比較想讀PS2,因為它比PS3高一級,意即PS1是甲班、PS2是乙班……以此類推。沒想到,年紀小小的我,就有這種虛榮心。真是沒品的我!


過後,我一直介於要不要開口向班主任Miss Ng招供,結果我還是跟Miss Ng轉述真實情況,告訴她說我“讀錯班”,她笑說不用緊,她會幫我解決,然後叫我乖乖地留在PS2就好,不用過檔PS3。(這段記憶是否與真實有出入,我也不太懂,就當它發生過啦!)


一聽到不必“搬家”,我心裡開心了一下。


接下來的日子,我都過得很好,而且我也沒有辜負Miss Ng,她留我在這班的決定是對的,我成績雖沒有特佳,卻一直保持中上。


另外,Miss Ng的教學方式相當生動活潑,她跟學生的互動良好。她是我們班同學最期待上課的老師之一,不管她教英文或活動,我們都上得很開心,尤其活動這課,她把這兩節課當作另一堂變相的英文課,教導我們唱英文歌、繞口令及玩游戲等等,非常引起其他班同學的注意。

而且,每每我做她的功課時,都會做得特別用心及認真。最大的原因是她真的很好人及助我一臂之力。(待續)

13 comments:

jookyie said...

你你你是在懷舊嗎

小小 said...

你距离中学有多久了~~记忆力还不错的嘛,我已经忘了同班同学有谁了~~

lck said...

To 阿麗安
我我我是在懷念中


To 小小
很久。我記憶力也沒有很好,就平時多吃Fish Oil咯。

vcwanyi said...

如果没有那位老师
我想你应该不会那么积极吧
呵呵
这样的师生缘不错~

lck said...

也許咯!
接下來請留意“待續”篇。

指数没H said...

你的记忆力很好嘛!但你怎么也走怀旧路线起来了啊?

lck said...

什麼你也走懷舊路線?
還有誰跟我同樣復古路線的?請說。

Kim said...

老人痴呆症状之一:不记得刚刚发生的事,却牢记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lck said...

借問閣下大名?

向希 said...

中学的大小事情你都记得很清楚,记忆力超好,佩服!

lck said...

希望如此。

佳慧 said...

Those were the good old days, haha...

有时梦境中回到中学时代,一觉惊醒,仿佛一切还不过是昨天的事,岂知已是陈年往事,真是光阴似箭啊...

但,真的很怀念那一段无悔的年代..

lck said...

我覺得你比較多回憶
你的“同桌的狼”都可以寫上好幾篇Blog了。


PS:喂,你不要將你以前的佳作擺放出來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