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 2009

紅色賀歲比基尼

農曆新年雖過得較以往有丁點不同但抱怨純粹只想讓自己好過一點
約好朋友在除夕夜去觀賞煙花過后上香拜神佛求一個小小心願
不甘寂寞的老天爺卻在大家毫無預警之下來一個掃興的雨天
出鬥泡湯我不追究卻萬萬沒想到佳節前夕竟然會碰著停電
漆黑一片和燭光閃閃這種調調的氛圍真叫人無奈到極點
還好這場黑色惡作劇在三十分鐘後落畫即由光明上演
扭開電視發覺自己轉換了好幾個頻道都找不到重點
只好坐在電腦前與金庸主角廝殺奪天下武林寶典
贏了對手沒紅包拿卻高興它陪伴著我消磨時間
也慶幸我的無聊不是困陷在癱瘓的回程裡邊
這是禱告千百遍終獲上天眷顧的幸運事件
拿了一副麻將回鄉大家卻是你眼望我眼
到最后才心甘情愿將扑克牌擺上桌面
我決定努力鑽研與麻將相約在明年
到時才在四方塊中玩個七情上臉
新年期間除了吃喝就沒甚消遣
例牌的舊同學聚會在所難免
但有時覺得相見不如懷念
你說我串我嫌你沒改變
呆在家中被視為可憐
我只能說句很抱歉
我情愿賞金庸臉
手痠也不喊倦
你對我指點
我不爭辯
只體驗
過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