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不拖不欠


終於,我用了兩年多(應該是)的時間,還清我唯一的債務。

個人目前狀況是:無債(PTPTN)一身輕。

朋友問我,你難道不覺得心理有點不平衡嗎?

起初是有的。但還還一下,我就看開了。

欠債還錢,是不變的原則。天公地道。

朋友一畢業,就一筆勾銷他的債務。

表妹亦是。但資助她的是她的家人。

關於心理平不平衡一事,實則有點矛盾。

我收入不高,卻死命地拼命地努力地在還。

為的是什麼呢?

而且,PTPTN也不會頒發激勵獎狀或現金大獎予你。

而那些高收入及專業人士,

卻一直逃避現實,由始至終都不還一分一毫。

相比之下,我好天真好傻好愚昧。

所以,朋友那天才會問:你心理平衡嗎?

哎,平不平衡我都已繳清我的債務了。

我還能怎樣?

但我更不想債務堆積如山。

現在,我最期待的,

就是:房貸。

你等我,我的家。

8 comments:

Hoeytheory said...

做人对得起天地良心就好。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的。
钱还了,对自己交待了。也不必做一个逃兵,自己清白多好。万一有一天你变成名人,就不必害怕被抖出丑闻啦!正面思考。
你应该也劝劝朋友,别常常觉得别人都欠他的一样。
心理平衡是自己给自己决定的。

lck said...

我周圍還有許多逃兵,我曾經也是。
但,想想無債,連發夢都會笑。

jookyie said...

然后你就會明白,房貸是一輩子的負擔這句至理名言......

lck said...

你的坦白加深我的不安。

edmund ng said...

lck,小弟到访啦!
刚刚听新闻报道ptptn有460亿的未还金额叻!
哈哈....
你算是个尽责,有理的人吧!
哈哈...
高兴遇见你!




//ed.inc///

lck said...

現在,有關PTPTN的新聞報道已不關我的事了。
除非它頒現金獎給本人。

小小 said...

買房子並非什麽大問題,視乎你要買什麽樣的房子以及位置所在而已。
以你的努力存到的儲蓄,在鄉下搞不好已經可以買獨立式洋房了!!

lck said...

樓上的,你似乎很了解我的財務狀況,可惜我不是,而你也想得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