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異像


本想開車到谷中城解決晚餐,但最後改變初衷,放棄。


結果去了我家附近的大排檔打包。


當時傍晚7時許,我打包好,在回家的途上,收聽著Mix FM的節目,電台剛好播放著Jordin Sparks的新歌《Battlefield》。


沒錯,只需過多一個交通燈,轉多兩三個彎,全程不需花5分鐘就可抵家了。


就在我等紅燈轉換成綠燈的當兒,同時也聽著Jordin Sparks哼唱著副歌的時候,歌曲無端端遭雜音入侵,傳來一首疑似誦經的兩三秒佛曲,我當場愣了一下。


起初我以為手機響,望了一望手機,卻沒有動靜。


這時,佛曲突然轉至《Battlefield》的副歌部分……


心想:這該不會是電台的疏忽,而產生的技術問題吧?


何況我聽著的是英語電台。


唯一的合理解釋是,除非收聽頻率受干擾。


周一(5月25日)傍晚7時至7時25分,有誰是聽著Mix FM的?有沒有遇到上述異狀?又或者你於同樣的時段在其他的電台收聽到疑似“誦經的佛曲”呢?


總之感覺怪怪,腦袋也閃著問號。

14 comments:

vcwanyi said...


怎么那么诡异呀
虽然我没办法听马来西亚的电台
但是你这样的情形,倒是第一次听到

lck said...

嗯。
曾看過報導,在某佛堂的附近,
當車子一駛近,
某些頻率的電台就會播放該佛堂所播的佛曲。


注:我家方圓數公里內都沒有佛堂啊。應該沒有。

Before Well Grown said...

老兄,你不够睡是吧?嘿嘿...

lck said...

細佬,我好龍精虎猛咧!

小小 said...

我常遇到电台突然跳频率,尤其是中文电台,但是没有听过佛曲的。。。

Kim said...

Jangan Pandang Belakang……

lck said...

To小小:
只能說我時運高。

To JinJing:
Ya, saya selalu pandang depan……

jookyie said...

有詭異咧!

lck said...

我現在努力回想,到底是不是自己聽錯呢?

weeLee said...

邪!

Before Well Grown said...

嗯怕啦..甘多人知道佐,阳气盛嘛..哇哈哈哈

lck said...

係啦係啦,你陽氣最盛最旺!

Braxis said...

haha, i know la. Some car was playing buddist song by using mp3 player la.
That kind of mp3 player is using radio wave to transfer its song to the car audio system ma.
If the car was using same radio wave as the Mix fm, therefore the car was close to you, as the result, the radio mave will tranfer to you car audio system.

lck said...

Ya ke?
Kamu memang pandai dan mahir dalam bidang ini 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