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Sandy The DIVA


塞了一輪車,終於擠進了會場。我很擔心自己錯過演唱會的一分一秒,還好一切如人意,摸黑找到位子後,椅座未坐暖,暖場嘉賓也粉墨登場。

過後,全體觀眾開始屏息以待天后林憶蓮出場。燈光一暗,音樂奏起,觀眾情緒開始激昂了起來,林憶蓮也從舞台中央緩緩升起的屏幕中現身,並以一首個人不太熟悉的快歌《我的心在跳舞》掀開帷幕,接著再邊唱邊跳兩首個人也不是很懂的歌曲,當下有些小納悶:演唱會開場就這麼令人提不起勁嗎?這根本就是表演者自跳自爽的自選曲戲碼吧!

來到《夜太黑》,終於讓我鬆了一口氣,總算讓我盼到一首耳熟能詳的歌曲,但這股熱並沒有趁勢推高,接下來的幾首歌曲也只是做到“溫室效應”,沒讓人亢奮或high爆,心想整場演唱該不會就林憶蓮的個人喜好或口味而變得高格調起來吧?

醒醒吧,林憶蓮!拜托你考慮考慮一下我這嗜熱門辣曲血液的俗套觀眾。

當晚演唱會快慢歌各佔半。林憶蓮唱快歌時,幾乎每一首都跟舞蹈員一起載歌載舞,臉不紅氣不喘,肺活量驚人(可惜她的快歌許多都得不到我共鳴,我鍾愛的《醒醒》她偏偏不唱,哼!)。

最玩味的,莫過於她開場不久聲音就出現沙啞狀況,但她仍可面不改色地飆高音、轉假音,音色圓潤且美得可怕,嗓音完完全全處於飽滿狀態,歌曲照樣拿捏得宜,駕馭自如,些微沙啞根本瑕不掩瑜。美聲歌后之譽,果然名不虛傳!

左等右盼,終來到K歌時段。喜歡改編後的《為你我受冷風吹》和《哭》,Sandy卓著的實力在優美旋律中盡顯唱家班本色(此時高潮才開始一波接一波地被推高);喜歡她現場演繹《默讀傷悲》,百聽不厭;喜歡她挑戰超高難度的《沒結果》,數次無懈可擊的高音叫人對天后俯首稱臣;喜歡她演唱我愛到歇斯底里的《願》,這歌太太太讚了,感動到~~另外,終可一睹她現場表演Acapella版本的《走在大街的女子》,和諧又俐落分明的和音讓人折服。

電影歌曲Medley是演唱會中最閃亮的星,叫觀眾如癡如醉。已經經典到不可能再被翻唱的歌曲,被林憶蓮輕輕一個呼吸,唱出第一個音,就賦予歌曲新生命,再輔以電影片段的畫龍點睛,帶返觀眾進入時光隧道,打開塵封已久的回憶匣子,無不叫人感動。這環節酷毙了!

如林憶蓮所言,大馬這一站是她世界巡迴演唱會的最後一站,她比喻為“賣大包站”;果不其然,她由晚上8時55分一路唱,唱破午夜時分,安哥共達4次之多,何止賣大包,這簡直就是買大包送漢堡包。

而且,安哥曲竟然還送上一曲《誘惑的街》,這算不算是彌補上次雲頂演唱會她沒選唱之遺憾呢?(本人印象中她沒有在雲頂唱這歌)可惜,她卻沒有帶給我另一份驚喜,那就是《寵愛》。

觀賞完演唱會,巧遇莎蔓達,他問我好不好看,我答不上來。我的感覺是,上次雲頂那場比較讓人欣喜若狂,因為選曲較貼近人心。這次林憶蓮首次於吉隆坡開唱的演唱會曲目,劍走偏鋒,稍不留意就會把整場演出帶進牛角尖,所幸她懂得適時揮刀斬斷悶絲,以一把磨亮且鋒利的聲音利刃直捅心間,要聽者流出死而無憾的一滴血。

高手過招,難得也難忘。這一夜,是一座城市久不見的越唱越美麗。

※謝謝Yoyo的行俠仗義,也謝謝阿靚的兩肋插刀。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多我爱的歌没唱,小遗憾。唱当爱已成往事时我还幻想李宗盛会突然跳出来,结果当然没有,又遗憾(?!)不过,她。真。的。很。劲。

siewpeng

lck said...

沒錯,她的確很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