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葵花


喜歡武俠世界,喜歡飛天遁地,喜歡刀光劍影。

結果我看過的武俠小說,只有金鏞的那本《射鵰英雄傳前傳》。

那時在打暑假工,百無聊賴,朋友就塞了整套《射》給我看。

不久前,我才剛剛跟朋友網上聊,談及製片商為何遲遲都不翻拍金鏞小說,尤其我很愛的《笑傲江湖》。

當年,胡金銓聯同數名導演包括徐克、程小東等人操刀的《笑傲江湖》,真是賞心悅目。此片節奏明快,人物性格鮮明(第一次發覺張敏不是花瓶),配樂用心良苦,重看多遍仍覺過癮。

現在,聽聞袁和平即將重拍《笑傲江湖》,還是電影版的,可喜可賀!

令狐沖和任盈盈目前敲定為金城武和周迅擔綱(這組合尚可接受),東方不敗一角則來個急轉彎找來周杰倫出演,還真叫人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

東方不敗=周杰倫?靠害嗎?

越想越不靠譜。

袁導,你真有化朽木為神奇之本事,也不會對戲中脂粉味濃郁的周杰倫信心爆棚吧?

也許你胸有成竹,能點石成金,打造出另一個經典銀幕印象的周董來替代林青霞。

始終看不下去“周杰倫”屌“金城武”。

另外,大導演們,你們不打算翻拍《新龍門客棧》嗎?真的不打算嗎?

4 comments:

jookyie said...

新龙门客栈!张曼玉帅!

lck said...

張曼玉的風騷老闆娘金鑲玉一角讚讚讚!

jookyie said...

想象一下,周董回头一笑百媚生...
贻笑大方。

lck said...

考他(她?)演技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