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09

自殺

自殺,顧名思義就是毀滅自己,俗稱找死;死不掉的,就叫自殘。

許多領域的人士最近情迷這條不歸路,循著自殺的指示路牌匍匐前進。那手腳著地的動作似敬拜,但更像朝聖。

他們致自己於死地,無非想為自己的人生賭一局,可能一個偏差就什麼都完蛋了。但,還是不乏胸口掛個勇字的自殺兵,篤信死而復生,必有後福這大道理。

政治自殺。老翁言而無信,出爾反爾;老蔡坐二望大,賴死不走;老廖得而復失,虛張聲勢。結果,大家贏了版面,失了顏面。反正都是自己人,何苦舞文弄字引經據典演大戲呢?

娛樂自殺。曹腥聞一上位就意氣風發,酒來瘋不止,還學阿飛仔當街毆打,真是有辱大馬幫的阿炳阿成。三豐有你這爸以後還要背負重重的歷史包袱,不駝背才怪。套句道明寺的金句:道歉有用的話,要警察來干嘛?

體壇自殺。世界紀錄並不是擁有了全世界,服食禁藥只會讓你的尿液呈陽性再當你好幾屆。作弊也要作得高招點,可惜科技一日千里,連你放個屁都可測試得到你體內的毒素成分,腳踏實地會很困難嗎?

經濟自殺。都是敢死隊。有錢的更有錢,沒錢的就繼續挨餓。殺掉的,除了數字,就是鈔票。

自殺,你玩不起的!

那是有頭有面之人的把戲。有事發生,就為他憑弔;沒事發生,就看他避得了多少次的鬼門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