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欣喜

沒有閱讀書籍的習慣,也沒有買書的偏好。

這生人,讀得最多的,除了小學時期的故事書之外,陪伴我的就是參考書課本參考書課本……成績未見得標炳,學校生涯都只是我渾渾噩噩混過來的園地。看其他書是為了閱讀報告,圖個交代,意思意思。

不得不承認,對於某一些書籍,我還是特別鍾愛的,就譬如字典辭典成語大全歇後語集等這類教科書,我可以像尋寶般帶著好奇把頭探入辭海內,探索那浩瀚廣闊的海底世界,任陌生的斑斕魚隻在我眼前游動。

重點還是,每一篇幅都是獨立個體的。翻讀內容時,我可以隨手翻至第N頁,前翻或後掀都成立,作此跳跃式地閱讀,雖無章法但也沒有不好,至少我喜歡。

昨天Z送了我本《從我腳尖吻我》,附帶作者的親筆簽名,真是謝謝他。雖然我的感激總是表現得比別人靜態,甚至冷冰冰,也可能被誤解為“你不喜歡我送的東西/禮物嗎”的神態。其實我並沒有。

Z應該理解的。他過後還笑著提到,看完後,如果你想把書轉送給aoilulu,就送給他吧!

我笑著回答:再看看怎辦啦!(我決定了,自己收藏,當枕邊禁書。So sorry,aoilulu。)

謝謝你,Z。

注:書還未看,書名也記了好久才勉強記住。就記住那兩個“我”。想想,仍覺得書名有點拗口,為什麼不是“從我腳尖吻起”、“從腳尖開始吻我”,再不然就“由腳錫/食起我”bla bla bl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