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一碟飯

那是一家熱情到不行的嘛嘛檔。

你才剛抵步,員工們就會衝上前問你要吃啥要喝啥,然後一路招待你坐這坐那,感覺如同VVIP走紅地毯般,讓你想開口拒絕都不好意思。

因為新工作關係,回家時為避免進入塞車黑區,所以改道逛那一帶先吃晚餐。

最近,意外發現有個檔口的食物看起來不錯,老板的飯是從蒸鍋裡一盅盅拿出來的,會冒煙那種,然後再用雞肉啊鴿肉啊蔬菜啊加以點綴,成為他檔口的獨特菜色之一。

昨晚,我叫了一碟來試試,味道沒有驚為天人,但總算過得去。

最叫人揮之不去的是,這碟飯充滿著暖暖的感動及老板的用心。

笑容可掬態度親切的老板,把飯遞過來時,我那被混沌隆市浸淫後的指定動作是要馬上付錢,老板卻以長輩的懇切口吻說道:“Makan dulu…makan dulu…”然後就笑笑逕自走開。

他這麼一開口,學朋友說的,心都軟掉,內心感動油然而生,只差沒有掉眼淚和上前給他深深擁抱說我因他的誠懇而感動萬分。

好久沒有在這座人情淡薄的冷漠城市裡吃到如斯有人情味的一頓飯了。

老板怕你餓壞肚子要你先動筷吃飯的關切叮嚀,很像阿公阿嬤的語氣。

我一邊吃飯一邊感動著。

感覺粒粒飯皆是滿滿的愛心。(醬的話不像出自本人口中,但確實是真的咧!)

6 comments:

jookyie said...

呃......

lck said...

敷衍到~~~

weeLee said...

有時我們偶爾也會濫情。its ok。

lck said...

也對pun。

xiao xiao said...

我也很喜欢吃这样一盅一盅的饭~~

lck said...

其實我更愛吃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