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再唸

經此一事,終於學會:如果沒有必要的話,就不要亂亂刪除防毒軟件。
尤其是NOD32這個防毒軟件。

一刪除完畢,電腦馬上出現異狀。
以為電腦有Virus,馬上以另一個防毒軟件Avira出陣。
結果無補於事。

電腦不止Pop Up警告訊號,說這個不能那個不行,搞到我很沮喪、很懊惱,也很不爽。
就連無線上網也全然癱瘓,無法運作,陷入一個我從未遇過的大災難。
頓感世界末日排山倒海而至。而我卻無能為力。

隔天一上班,見電腦科專才的老馬在線上,馬上呼叫求救。
報告個人電腦狀況及我當晚的胡作非為後,他老神在在地給我指點迷津。

“你應該是把Antivirus與Windows的Sharing Files一併刪除……”老馬做了如此推測。

稍候,他提供了一條龍服務,為個人疑竇把脈開藥,表示有了這顆靈丹妙藥下肚,即使藥石罔效的頑疾也得俯首稱臣,拿你沒法。

我半信半疑。真的就這麼幾個步驟就可化殘缺為完整嗎?

果然,輕輕一出手,神跡就馬上浮現。勁!
大功告成。心花怒放ING。

(陪朋友到嘛嘛檔看德國阿根廷世盃大戰,見友人一直為自己下注的德國隊加油打氣,並要置阿根廷於死地,我看不過眼,開始同情阿根廷,改苗頭為阿鼓勵。結果阿隊太急進,只攻不守,0比4慘敗,唉……友人意氣風發:“我也不想贏阿根廷這麼多球的,讓他們進1粒也是OK的……”雄鷹都被德國戰車狠狠輾過,一切都來不及了,死而有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