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職場


工作,時常在考驗一個人的耐性,甚至喂大了人們的胃口。我是受害者之一。

找到了這份工,算是自己興趣的,工作忙但也忙得開心,薪金不過不失,卻發現上司有問題。

換了份工,也覺得那是自己可以撐得過去的,薪資不錯,但忙得天昏地暗,連私人時間都被吞噬掉,這口氣我咽不下。

再找了份工,雖沒以前的壓力,也沒有讓私人時間無立足之處,但卻缺乏安全感。離職的念頭很早就懸垂於心臆,現在又開始蠢蠢欲動。

我很簡單,要的工作不外是薪酬可讓我供屋、環境似歸屬、不侵犯我的私人時間、工作能讓我如魚得水、年終有至少兩個月花紅等,我就會賴死不走 甚至做得比一頭牛還勤奮、用心,誓死當如歸。

結果我還是一路在覓職。要的不多,卻吃了不少閉門羹。

這個12月,是丟信及換工的好季節。

他丟了信。他找了工。他創了業。他過著自己的生活。

而我呢?

永遠都不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

聖誕老人,請帶給我一夜致富的願望。

請相信我,這筆錢我一定會花得很有價值的。

4 comments:

Zooooker said...

我有几个真字呢?有兴趣吗?

lck said...

包中就買。

NiceGuy78 said...

每个人在职场上都有不同的贡献。加油!
在现实生活上,永远不会有一间好公司,不会有一个好老板。因为人会因时间,事物,人情,金钱而改变。我们应该学会穷则变,变则通。

lck said...

多謝教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