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風雲Ⅱ


臨近年末,本以為港片《風雲Ⅱ》能為頹勢的香港電影圈挽回一些顏面,怎知看了電影後,才“驚覺”它的出現不是明智之舉,弄巧反拙得可以。

這部電影是12月的老鼠屎,也是本年度10大爛片的甲乙丙丁之選。

影片一開場就以漫畫式的特效作背景,再配合主題曲來掩人耳目,像拍MV多過拍電影,歌曲沒意境,陳腔濫調。

故事講述任達華與謝霆鋒這兩對惡人父子,為奪取秘笈,濫殺無故,風雲與無名不是對手,逃離。風雲向武功高強的邪皇求救,邪皇因魔性常復發,自斷雙臂,無能為力。千求萬跪之下,邪皇挑了風,並傳授武功;雲則獲得無名賜教(無名受了重傷,還能與雲交手授招,夾硬嚟啊?)。風走火入魔,雲功力倍增,雙雙不知何故就擒下任達華,謝霆鋒就不知所蹤。風魔性大發,善惡不分,與雲對抗,更殺死雲的女人。風無端端清醒後,自責,雲跌入深崖無音訊。劇終。

故事爛透。Bloody-Fucking-Bullshit Storm Warriors II!

電影完全不合邏輯,敗筆處處。劇本空洞,對白滑稽,動作俗套,特效沒新意,演員木訥。成績根本就遠遠不及第一部,製片商還大言不慚指第二部籌拍多時,是偷懶吧?票房要平前一部的4000萬港元,唬人咩?破千萬已是仁至義盡。

若破2000萬港元,這証明港人有眼無珠,品味差極。

不明白彭氏兄弟為何會拍出如此惡劣的電影,此二人自《見鬼》後,功力滑坡,一落千丈;每次鬼影幢幢,又被人指沒突破,突破拍了部漫畫電影,卻搞砸自己的飯碗。二人的執導功力真的是有待考查。

另外,電影節奏拖沓。演員說話慢半拍,導演特愛耍弄慢動作、停格,甚至整片黑色熒幕(不知用意何在。難道是拍鬼片拍上癮了?)。電影若切割成四部分,風雲的兄弟鬩牆及跟任達華的抗斗就已佔了大半部,另四分之一是風雲習武,最後的約四分之一就是追殺及救難,所以除減掉以上的情節,電影所剩無幾,奄奄一息。

簡言之,《風雲Ⅱ》一無是處,比文藝片還要更悶。它是徹徹底底失敗的商業片。

電影臨結尾時,聶風恢復人性,還大喊大叫:為什麼不在我入魔時,殺死我呢?(大意)

他媽的對白!

你以為我們觀眾不想殺死你嗎?單單你變魔後的戲份,就佔了整一小時,而且還要像人狼(或綠巨人)般赤膊裸身跑動,笑爆。

奉勸各位,有錢也不要助紂為虐,積點陰德行善看其他的12月鉅作吧!《風雲Ⅱ》只會叫人越看越瘋,越想越暈。

6 comments:

jookyie said...

我明明記得第一集很爛...

跟新蜀山傳相比如何?

劇終前那句話,如果變成“點解唔喺我一出場果陣殺死我”應該會更符合邏輯吧。

哈哈哈哈。所以我對這部電影冷感是對的。

lck said...

印象中第一集沒有這部的爛。

新蜀山傳好像比這部的好看。

編劇應該由你來當。

我記得你之前對彭氏操刀沒有冷感。

指数没H said...

写得好!

lck said...

過獎。今晚餐聚再罵過。

健健变镁 said...

你会那么极端,是因为你完全没有看过漫画版本的,所以对故事情节不明白,当然吐口水了。。

lck said...

我是個很中立的觀眾。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