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圍城


我相信若不是陳可辛在《十月圍城》制作上所扮演的垂簾聽政角色,陳德森執導的這部電影的整體成績應該不會如此特出。

電影是好看的。以無奈悲壯作為電影基調,營造的氛圍都是逐點逐滴延伸,順水推舟,沒有太煽情而誤事。

對於九王一后的無敵鑽石陣容,之前媒體的報導過於美化了,什麼缺一不可或環環相扣,其實真正擔綱及有發揮的,也不過是王學圻、梁家輝、胡軍及謝霆鋒這四個人。王學圻真是好戲,功力凌駕眾星。胡軍出鏡不多,但印象深刻。謝霆鋒角色討喜,演技更上一層樓。梁家輝戲份頗重,但感覺就是差了一點,搔不到癢處。

初次見王學圻這老戲骨於大銀幕演出,無從考證他之前作品有多精湛,但他在電影裡頭的確生輝,演得絲絲入扣,該是明年影帝提名之熱門人選。

故事從孫中山要來港進行起義行動開始,挺孫派為免孫遭殺手埋伏,就暗中佈署,並保護他的安危,直至孫順利開完會並離港。

戲中由碼頭載送孫至密室一幕,拍得緊湊有力,分秒必爭;追殺的動作場面,也賞心悅目,實拳實打比《風雲2》的魔幻對打來得可觀多了。

今年看的中文片子沒有很多。不過,《十月圍城》應該是本人今年看過最好看的中文電影了。

*接下來就是看我望穿秋水到融化的《Avatar》。身邊一個個都讚,這電影怎能不看?

7 comments:

vcwanyi said...

我超期待看着部戏的
剧情听说不错~
而且有我家李宇春XD

lck said...

你家的李宇春以新人來說算不錯了。
她角色也是討喜。

Snow Fun Talk said...

我也是,王学圻演得超棒,对他印象最深刻。
朋友,我也想看Avatar,要不要一起看?

jookyie said...

前半段太好了,王學圻影帝架勢驚人,不得獎的話,評審都是瞎子。

lck said...

SetYee,
我要再等*一段時間*才去看《Avatar》。

阿麗安,
評審不是瞎子就是戴墨鏡的。

一比零 said...

十月围城,一部很值得看的电影。
十月围城,一部值得你我思考的电影。
十月围城,赞!!!

lck said...

十月圍城,不止一比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