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算忙

忙碌,它到底可不可以計算呢?

一向來,我都秉持著“私人時間很重要”為自己的工作前提,除了盡好本份,做足超過90%的品質保證,再外送一個埋頭苦幹給公司,已覺得自己大仁大義了。

而且,我從來沒有否認過自己是“六點散人”的員工。

關於六點散人這個動作,我知道也非常理解,你經年累月的“六點散人”拎公事包準時下班舉止,難免會引起遲歸者的不服或在你背後吱喳耳語,指你沒事幹啊很得空啊工作不繁重啊等等,總之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我真的那麼不忙嗎?而忙裡偷閒又稱得上是哪種忙碌的形態呢?

在前前公司,我一貫保持六點散人的作風,當時有沒有羡煞旁人,我想有吧;在前公司,我也沒變,要不是某些因素所致而三番四次導致本人遲遲不能歸返,我還是六點不見人;現在,我仍是六點快閃,再不然就明天請早或回家再拼過。

大家都愛將早退來計算人家工作的繁忙度,或以此來劃分對方工作多寡的指標。

那麼,我真的無話可說,因為我完完全全低空飛過。

還是你最忙。開口閉口都喊自己忙忙忙,不時透露自己多遲回家,更要費唇舌煲電話粥,真的好忙哦!

六點就要來了,你忙你的,我要先準備散人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还有6点散人的工?介绍一下。我现在几乎是ER on call 了。

siewpeng

lck said...

On Call是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