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搞乜


數字電台近期強打陳家凱的翻唱曲《戀人愛人離開我的人》。

DJ沈:你聽過這首歌?

Guest曾:聽過。

DJ沈:這首歌以前很紅的,你知道誰唱的嗎?

Guest曾:不知道。

DJ沈:你真的記不起誰是原唱者嗎?

Guest曾:我真的不懂咧。

DJ沈:是 高 明 駿 !(語氣很篤定,且自信滿滿。)

Guest曾:哦。

唉,原唱者是高明瀚啦,DJ沈!

☉陳家凱所翻唱的《戀人愛人離開我的人》,撇開與原唱作比較之談,他唱得極小心翼翼,步步為營,深怕越雷池一步,就玉石俱焚;就除了那把聲音有特色之外,並不見其在歌曲裡頭所賦予的重新出發之震撼遐想,形象不太鮮明,也開始對他久休复出存有猜忌、疑惑。

4 comments:

jookyie said...

我中学的时候这首歌已经嫌娘了,2009年翻唱是×太酿×了!
恋人!爱人!离开我的人!,娘爆。晕。

lck said...

以前流行嘛

向希 said...

難忘他的《飛行943》,《南緯的風,北緯的雨》,我很喜歡他的歌聲。不知道為何要翻唱做為復出,唱新歌不好嗎?

lck said...

最近興翻唱,可是大家翻唱都沒有像王菲莫文蔚關淑怡哈林等人般叫聽者驚艷連連。

可惜也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