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白白的

10月23日。凌晨。

還看著一部極沉悶及不懂說啥的戰爭片。

隔鄰的狗隻突然吠個不停。

應該是有人路過小巷吧?心想。

沒可能啊,如果只是路過,那干嘛兩隻狗一直在吠,而且吠得有點不尋常。

我的潛意識告訴我:有些不對勁。

該不會是有賊潛入吧?還是有X……

保持冷靜,裝作什麼都不懂,也懶得開燈往外看究竟。

狗還是不間斷地吠。我還是在吠聲干擾下看著電影。

哦,想上廁所小解。

完事後,狗還在吠。

到底它們在吠什麼呢?好奇怪咧!

平時它們看見我這陌生人都只是禮貌性吠一兩聲就停了。

今晚它們是不是撞邪啊?

好,我硬著頭皮往後庭院望一望。

電光火石間,咻出一個白影,

整隻白得不像話的東西站在我眼前,膽敢跟我四目交接。

原來吠聲是因一隻闖入我家後庭院的白貓而起。

怎會出現如此雪白而且輪廓有點詭異的貓呢?

耳朵極短小,尾毛不同於其他貓,不長不短且白毛茸茸的。

本家後庭院早就被我用鐵絲網堵住,它怎跑進來啊?

擔心它闖進屋子裡來,我很努力地喝它離開。

面對我的恫喝,以及隔鄰狗隻的狂吠之左右夾攻,

看得出那隻白貓進退兩難的無力感,那對徬徨無助的眼神不時望向我。

結果,它聰明地也很勇敢地,往靠近狗隻(隔著籬笆)的溝渠洞口鑽出,

終於它成功逃出。謝天謝地。

可是,它並沒有逃離現場,還停下腳步站在小巷中,往我這方向望過來。

我不是好人,沒有菩薩心腸,一心只想它離開我的視線,免得它再次入侵。

就算它是一隻長得很不一般、白得離譜的雪白貓。神態即使夢幻且詭譎。

我還是很絕情地試圖恫喝它離我家遠遠,

可它卻踮著腳尖,優雅地轉個身,在我視線範圍的對面屋的階梯上綣縮著身子休息。

唉,奈它不何,算了吧!

都午夜時分了,難道非要迫它走投無路咩?

下次切記私家重地請勿闖。

我也沒有豢養寵物的嗜好。

祝你晚安。

樣子像它。

4 comments:

vcwanyi said...

呵呵
那个是猫的魅力吧
冷艳又优雅XD
刚开始
还以为你遇鬼了呢XD

lck said...

choi choi choi…
阿彌陀佛,滿天神佛。
你很忙咩?
久久留一次言。

向希 said...

不过是一只可怜白猫,做做好心,它会自行离开的。

lck said...

是有點可憐,但我更怕它闖進房裡來。
我不想與貓共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