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09

驪歌


中秋節那天,也恰巧是我弟的畢業典禮。

UUM,一座遠離城市喧囂的大學城。四周盡是野林,沿路的建築物真是買少見少。

原以為可以速戰速決,趕在下午6點之前回家。

結果等待磨人心志,家人也等得有點不耐煩。

“在檳城讀不就好咯!”我媽說。

“等到我畢業你才來講。”我弟答。

而且,被一整大片樹林環抱的大學城,方圓十多廿公里之內人煙稀少得可怕,觀光點更是欠棒,我們更從上午11點多呆到傍晚時分,間中也開車出去吃了午餐。過後再無奈地癡癡等。

畢業還真是累人。回到家已近晚上10時。

當天雨一直下,下了又停停了又下,搞得整個畢業典禮有點狼狽也有點像菜市,大禮堂外包括走廊皆擠滿躲雨的人們,大家都在有限的時間做有限的事,尋找空間拍照,包括我們這家人。

就這樣畢業了。就為了那頂四方帽。

17 comments:

Kim said...

弟弟比哥哥帅。

lck said...

是的。

jookyie said...

同上。

Unknown said...

绝对同意楼上说的..

lck said...

是是是。

恩妮 said...

这么巧,我们家小弟也刚在UUM毕业。

lck said...

還真巧哩
歡迎來留言

chree yee said...

恭喜恭喜.我弟那场是周日早,热到不行.还是USM比较好,哈哈.

lck said...

我弟那場是周六下午
天色陰暗又下毛毛雨
我也是覺得USM比較棒

len said...

弟弟一表人才。

(不知道为什么要留言,
可能是因为潜水久了,觉得还是讲句话比较有礼貌,就讲弟弟一表人才。)

lck said...

謝謝。

(這裡不是第九禁區,哪怕你天南又地北。)

Anonymous said...

你與你弟真是天壤之別。為甚麼弟弟帥得多?哈哈哈!

yoyo

lck said...

只想說:弟弟是短跑型,我是長跑型。

Anonymous said...

我只認識有點小才華的哥哥..
---你知道我是誰

lck said...

過獎了,會賺到錢的才叫才華。

Anonymous said...

才華變大了就是數錢的時候啦!!加油噢

lck said...

承你貴言,我等這10月杪的賺錢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