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10優


華語音樂傳媒大獎評選出2009夏季10大最佳。


結果張懸的《城市》以16票之巨大優勢成為今夏最受兩岸評委青睞的華語唱片。


2009夏季10大最佳專輯:(排名是否有先後?我不了解。)


1、 張懸《城市》


2、 林生祥《野生》


3、 蘇打綠《春·日光》


4、 群星《紅色推土機》


5、 關淑怡《Shirley’s Era》

~动感的《天规》、悲凄的《地尽头》、飘渺的《山水》、虚幻的《28日》,庄冬昕、Johnny Yim的编曲使歌曲更富有意境和质感,在关淑怡稍带迷幻的销魂唱腔演绎下,更为歌曲增添神秘悬疑感觉。来自《十二金钗众生花》内的《众生花》和《三千年前》,与以上四首歌搭配起来的颇为玄妙,只是与古巨基合唱的《男左女右》和两首电视剧主题曲放在碟内会显得突兀。不过,歌曲的高质素和歌者的摄人声线足以令这张专辑生色不少。《Shirley's Era》一拖再拖之下终见天日。因为其中几乎所有歌曲之前都已曝光,有点精选唱片的味道。制作历时逾两年,也让整体风格显得不太统一。换了是其他流行之辈倒没有什么,可是像关小姐这样的性格女子就有点不是味儿了。不过偏偏又是因为关淑怡,让那些所谓的问题变得不是问题。放眼华语乐坛,谁可以替代关淑怡?


6、 許哲珮《美好的》


7、 張惠妹《阿密特》

~從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的入圍次數來說,張惠妹是台灣當之無愧的天后,這張專輯比阿妹之前的專輯更加注重了整體風格的統一,雖然以搖滾為主卻也很好聽上口。而且看看專輯的制作班底:阿弟仔、姚若龍、林夕、吳青峰……全是著名的得獎專業戶。張惠妹憑借這張專輯的強勢回歸收復失地,重新回到華語樂壇的風口浪尖。


8、 莫文蔚《回蔚》

~想不到向以前衛著稱的莫文蔚,這次新嘗試會是一張翻唱碟,而且還是民歌翻唱。然而不管蘇南的《茉莉花》,還是西域的《在那遙遠的地方》、《半個月亮爬上來》,在她和張亞東的電子混音下,炮制出的還是那位慣在意大利通心粉與中國雲吞面跨界混搭的Karen Mok。《回蔚》並非復古,更不是為了重塑周璇或齊秦所在的上世紀三十或八十年代,她隻是籍一個所謂“經典紅歌翻唱”的潮流出口,繼續詮釋莫文蔚這名都市摩登女性眼裡的后現代時尚碎片。


9、 Carsick Cars《You Can Listen,You Can Talk》


10、Soler《Canto》


★請原諒我對某些歌手的鍾愛及偏好,而附貼有關專輯的點評★


◆張懸的這張專輯也沒有我想像中的好聽及驚艷,還是最愛她的那支《Scream》◆

4 comments:

Zooooker said...

原谅我的题外话,你的新版面真让我眼前一亮。全新的你的风格呢~

jookyie said...

70%沒聽過......

lck said...

zooooker,
本人沒有什麼風格的。


阿麗安,
我沒有比你好很多。

Zooooker said...

更重要的是,里面的有不少我连重听的兴趣都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