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900天


最近,在友人極力推薦之下,看了他借給我的這本《和媽媽一起度過的900天旅行》。


說起這本書,從我翻開第一頁開始,至我看了將近85%的內容,我一直都感覺對不起它,甚至感到愧疚,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本書的書名會如此難記,每每我跟朋友說起這本書時,就是一直講不好、說不來,連我現在要敲著鍵盤寫這篇部落格時,我都要去谷歌它的“真姓名”。遜~~


《和媽媽一起度過的900天旅行》是書名,我卻一而再再而三地講錯,例子有陪媽媽旅行900天、跟媽媽度過的900天旅行、陪媽媽走過900天等等,更絕的還有陪媽媽環游世界900天。


這本書講述一個70多歲的老人和他102歲的媽媽兩人共同度過的刻骨銘心的900天旅行。以三輪車代步,橫跨中國多個區域,走了年輕人都會洩氣甚至半途而廢的漫長路段。所以,母子二人如此自喻,兩人就像西游記中的取經師徒。路上的日曬雨淋及狂風暴雪都是他們必須克服的妖魔鬼怪。


關於這本書的評價,大家都豎指力讚,閱後感動落淚是你我所能預料的。


朋友甲在K書店翻閱此作,就被封底的簡介及文章摘要感動了。他說,有想落淚的衝動。


朋友乙更恐怖。她寫道:


~因為一本書,讓我哭得死去活來!
~因為一本書,讓我眼睛腫腫,帶著一雙“累”眼上班。
~我承認自己是一個淚腺發達的人,邊看邊哭更是一發不可收拾,還搞到鼻子滿是鼻涕,呼吸困難。
~我已經有一段日子沒有這麼痛快地哭了,哭得還真爽呢,可是,卻換來了第二天眼睛變熊貓,一直處在很困的狀態。


看到了嗎?大家在看這本書時,都將哭不出來的情緒一次過來個大解放。


還剩下最後的15%內容,我就看完這本書了。


至今,我為這書貢獻最多的是什麼呢?一些時間、一些眼力,再一些精神。


眼淚呢?


很抱歉,我不是人,只有微顫的感動戲碼,但卻流不出淚來,就連起碼的熱淚在眼眶中翻轉滾動的畫面也沒有在我身上奇跡發生。雖然書的文字,寫得樸實,還情真字摰。


我對上一次的感動,仍停留在《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嬰孩在最心愛的人的懷抱中安詳平靜地闔上眼的那一刻。

8 comments:

Zooooker said...

每个人感动的点不同,不过还好你原来还有眼泪,幸好幸好。

jookyie said...

最怕这种煽情的戏码

lck said...

Zooooker,
原來我的血液仍有溫度。


阿麗安,
我剛剛看完僅剩的15%頁數。
最後,還是沒有眼淚。

Edmond Chain炜达 said...

光看你的介绍就觉得这本书值得一看咯!
哈哈,
不流泪不代表不感动,
我相信,这本书也一定有为你的人生带来一些些的改变,
我也希望可以赶快看看这本书~~

lck said...

其實我想說,只是義務性質地看完這本書。
這會否不靠譜啊?

vcwanyi said...

那个书名貌似挺绕口的
反正重点就是
900天,旅行,妈妈
这书很久了吗?还是新上架的?

lck said...

昨晚看了其出版資料
我借來那本的初版是2008年X月
應該是去年的“大事件”

Snow Fun Talk said...

介绍你看这本书的朋友好眼光哦,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