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稱呼

跟朋友談天或網上聊,總會習慣性地以陳小姐楊小姐林小姐或梁先生黃先生王先生等諸如此類的稱呼來取代對方的姓名。而我也一直以為這樣的講話方式,僅此一家,別無分行。


也因此,大家溝通久了,就建立起一種默契,先生小姐來先生小姐去。


去到泰國勿洞,我沒想到,我跟朋友慣常的這種“稱呼”方式,竟然會一次又一次地在我耳畔迴盪。


尤其是“陳小姐”這稱呼。


是的,團中有四五位小孩。一般上,小孩與小孩之間一熟絡,就會以名字來稱呼對方,但這次他們卻大不同,一直以“陳小姐”、“馮小姐”、“馮先生”等稱呼來喚對方,即使一起玩游戲或對談也是一樣。聽起來既熟悉又很可愛!


陳小姐根本就是團中的“親善大使”,根本不怕生,沒兩下子就可以跟陌生人打成一片,加上她樣貌娟秀,又活潑外向,處處惹人愛。


團中的幾個小孩,都挺獨立,自己玩自己的,大人根本就沒有瞎擔心。而且,他們也為我們制造不少歡樂氣氛,感覺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