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09

師蹤_4

都是那些教我的女教員。


林淑香:教中文。中學的第一位華文老師,她用心地教,我也用心地上課。


楊雅麗:教中文。對她印象不深刻,只記得她看著同學的家庭照,說同學的父親很漂亮。


夏櫟涐:教中文。高高瘦瘦,長得很像混血兒的一位老師。她會跟學生分享她本身的校園事跡,原來她曾是合唱團的一份子,因此曾在同學的起哄之下一展歌喉,唱什麼歌我就忘了。她跟學生混得很熟,而且也是名輔導教員,可以單獨跟學校的極端份子“傾數”及講道理,扶歪向正。

■有次她教課超了時,許海利老師不小心闖了進來,看見夏老師仍在班上,劈頭第一句就說:嚇了我(取“夏櫟涐”的有邊讀邊,其實應唸作“夏麗娥”)!全班爆笑。■


徐美英:教中文。她教了很多東西,我也吸收許多。但是,班上的有些女生說她重男輕女,所以對她的偏袒不甚欣賞。這件事我後來才聽說。


Puan Teoh:教化學。我愛化學,不是因為她,是因為我對化學的理解程度高於物理及生物,所以曾一度想當化學家。可惜現在我不是。


Miss Teoh Guat Lan:教歷史。人矮小,但志氣高,跟學生的感情好得沒話說。很遺憾地,我在歷史這一科目,竟是個白癡。我承認我有歷史障礙。


Puan Ooi:教生物。在她身上,我學不到任何東西。不是她不好,是我對生物完全沒概念。不管溫習多久,我的目光還是停留在同一頁甚至同一段文字。除了歷史,我也是生物白癡。注定我當不成醫生或藥劑師。


Puan Norhana:教馬來文。因為她,我的馬來文進步神速。當然,我也要多多感謝Dewan Siswa,雖然每次買了都只是翻翻幾下就丟一旁。


★同場加映:我也是畫畫及寫大小楷的“智障兒”,為何我總是捉不到裡頭的技巧及精髓呢?我一直很懷疑。

2 comments:

向希 said...

如果没记错呢,楊雅麗老师每次打扮都是一套的,蓝衣+蓝耳环+蓝高根鞋。
她教中文很厉害。徐美英老师也是。为什么你都能记得所有老师的名字或姓氏?很劲。
我都忘光了,这里看到才记得。

lck said...

會很難記嗎?
我沒有刻意去記,但也沒有忘記他們的名字。
我過後才懂許多同學都忘了老師的名字。
楊雅麗的衣著打扮,我不懂。
但徐美英老師的確讓我對中文有深一層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