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trans-for-mers



比起《變形金剛》第一集,這部《Revenge Of The Fallen》來得更炫更奪目,而且裡頭的金剛是第一集的數倍,一隻比一隻更爆,看得眼睛很沒有空,打斗場面極之凌亂,難分忠奸。


影片的前30分鐘,導演做了許多鋪排,想交代許多事情,包括男主角考上大學、與女友的感情進展、在大學遇到誰誰誰及Decepticons絕地复仇計劃等等,間中所炮製的搞笑情節有些荒謬,故事的推展也帶點沉悶,我開始想打瞌睡。


之後,影片才開始漸入佳境,但成效仍不及第一集般俐落分明、節奏明快;而且,有好幾幕打到飛起、轟炸爆破的場面,均看得出燒了很多錢來打造,可惜還是欠缺一份實在的震撼。


女學生與男主角調情的部份,更是讓我摸不著頭腦,電影更突然來個急轉彎,變成《Aliens》版本,何必呢?希望下不為例。


電影來到後半段,算是拍得奇彩炫麗,氣氛也算緊張,但還是嫌金剛太多太亂,讓人顧得了看這個卻忘了看那個,甚至忠奸金剛的色調相當近似,所以觀眾如我對此畫面很混亂,更沒有想像中看得很過癮。


安排Optimus Prime死而後生,威力更強更猛,這是大家所能預料的,而且也深了這是老掉牙的故事橋段。不過,觀眾似乎都受這一套,所以也應驗了“橋唔怕舊,至緊要受”這句話。


電影不過不失,砸錢砸得很厲害。看完後,BumbleBee始終是我的最愛,但它這次的出鏡率比上集少了些。而我一廂情願地認為,這次他們應該會變身合體,以之打倒敵方,結果他們都沒有,全都單獨行事作戰。


最後,還是要說:God Bless Me。謝謝我昨晚“博到”的好運看了這場我期待已久的電影。也謝謝奧艾露露幫我力爭的一張寶貴電影首映入場券。

雖然第二部才剛要上映,但我還是非常期待第三部的。

8 comments:

奥艾露露 said...

那个aliens我也觉得有点莫名其妙的。
打斗场面老实说我也觉得有太多金刚的出现,让我真的分不清谁好谁坏!就如你说的,中奸金刚的色调太接近。。。
不过我还是看得很过瘾的。。。首映呢。。。呵呵呵
你是不是应该请我吃饭啊?

lck said...

請你吃冰淇淋。

Anonymous said...

你就好啦,能看首映,我門兒都沒呢!
yoyo

lck said...

你好事近,這門兒你應該不屑。

Before Well Grown said...

喂,你甘快讲做咩...我拜六先有得睇啊...好惨...

lck said...

惨咩?
戲入邊有好多飛機飛嚟飛去,
極之適合你去睇嘅!

Snow Fun Talk said...

比我抢先写观后感,你赢啦!
我又不是争排名,只是随意写写罢了。那像你写那么长,看到很累,哈哈!

lck said...

是啦是啦
知道你寫東西“短小精悍”
我望塵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