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工資

是的,有誰會嫌自己的工資多的呢?除非他有病或錢多到無處消費。


而我,一直都這麼認為自己是拿著藍領薪資打著白領工作的苦命員工。


其實,5000塊的薪資,多不多?高不高?


對我而言,此數額是我的目標;而月入1萬大元,是我的夢想。


友人目前的薪資已達到我的目標,但他似乎不太滿意。


“LCK,我問你,你覺得我領這份薪水OK嗎?你覺得我做這個職位領這個數目算合理嗎?我是不是該要求更高點?7000?8000?”他帶點不確定,思緒在猶豫著。


被他這麼一問,我竟答不上來。因為他的薪資,是我覬覦的,非常也很渴望。


很多時候,我也不時掉入薪資問題的死胡同裡,到底要做得開心、過得健康、私人時間不被工作纏身還是乖乖就范埋頭打一份高薪的工作而不顧一切問題存在呢?


錢我不嫌多,高薪更讓我抗拒不了。五隻手指就夠,五隻手指就夠……


只不過,目標似乎在那遙遠的地方。

6 comments:

奥艾露露 said...

我一直是理想主义的,宁愿快乐,钱够用就好。但现在年纪大了,觉得钱也很重要啊。。。最好可以两全其美。。。矛盾中

lck said...

我沒有理想,我只有現實。
真替你一步步前(錢)進感到高興。

vcwanyi said...

嗯。在马来西亚,薪金能够超过五个手指头的已经算不错了。
当然工作不仅仅是为了钱,还要些兴趣才能做得开心嘛。
就是沙发那位说的两全其美~呵呵

lck said...

我也很想美。

Zooooker said...

怎办?我美不起来。

lck said...

我們一起慢慢變老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