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09

小學作文回憶錄之假如我是……

假如我是一間男廁,我一定會對全世界的男生高呼:請保持我的清潔衛生。

我一直以為我是為男生解決問題的地方,讓他們在臨危之急有個管道鬆懈下來,提供他們大快人心的絕佳享受,可惜他們卻視我為純粹進出自如的公共場所,為他們解決了問題后頭也不回就跨步而去,連一聲謝謝也沒留下,徒留黃澄澄的尿跡散濺四周。

我沉默,是因為我相信這班男生有天會潔身自愛,也會突然公民意識了起來而對我有所保護。

我一直秉持著服務至上是我的本份,征收那象徵式的幾毛錢是為展現我有時候的專業才能。我並不介意你到來觀光的次數,也不介意你逗留時間的長短,但懇請男士們在方便后確保我依然清潔如昔,身上不沾一絲你們的污穢殘渣。

我不會要求你們個個都是神射手,不過請別將坐板當作你們的箭靶,把熱黃黃的尿箭射在坐板上,然后任它白裡透黃,甚至瘡痍滿目。你大可瞄準目標后才一江春水向“洞”流,再不然請拉起廁板后才小心翼翼地洒水,步驟輕而易舉,何樂不為?

還有,我仍沒有心理準備從一個單純的小孩轉變成流氓。親愛的男士們,請別將你僅有的畫畫天份玷污我的潔白肌膚,也不要三不五時地對我灌輸性愛教育及粗口文化。當然,你的人体構造圖有時栩栩如生得讓人有點錯愕,生動得可以媲美前來用廁的男女性器官。

也許你深諳自己的偉大作品可以獲得如廁人士的青睞,你自作主張兼虛張聲勢地在我身上捅了一刀,並留下你的滅火聯絡號碼,而我卻無故地成為你的非法仲介,提供你一單又一單的不道德交易。

你快活,因為你在我身上覓得另一種樂趣。我無辜,因為我還沒有開始使壞,就被你標簽為我是不良的紋身少年,這對我一點都不公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