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ex-housemate

他們是一對男女朋友,過後延伸至夫妻關係,也生了個女兒。

一向來,我都不問世事,進出家裡都很安靜,甚至把自己當成隱形人。

唯一我看不過眼的,是冰箱裡頭的物品。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曾寫過說過,冷凍格有盒雪糕,擺放了超過大半年,有關人士還是不肯把它啃食乾淨,一直擺著不動,結冰了覆霜了也沒人理會。

有那麼好幾次,我有股衝動想挫冰把它取出丟進垃圾桶,但我沒有,因為怕當事人介意,所以不敢輕舉妄動。

大家都是成年人,孩子也生了,就連基本一點生活常識及衛生意識都缺乏,區區一個冰箱都搞得天花亂墜,自己管不好,孩子大了怎辦?陪父母一起腐敗?

我跟冰箱的關係,只是寄託於一瓶500ml的冷水上。也只有這一瓶冷水,我才會不時打開冰箱,甚至留意內部戰況。

自從他們上月杪搬離後,冰箱開始好轉,那盒變成冰山的雪糕也終於出閣了。

可是,仍有許多殘局未收拾乾淨。

人去樓空一說對他們而言根本就不成立,冰箱還殘留許多後遺症。

與另外舍友商討後,我決定把冰箱內不屬於大家的東西丟棄。

後遺症包括兩罐只喝了二成的枇杷膏、數包江魚仔、開了封的美祿粉、數包藥材、糖果、醬料、數罐藥水及雜物等等。

還有一支擺在冰箱上未開封並蒙了厚塵的1.5litre百事可樂水,我昨晚狠狠開了它然後倒進馬桶裡,一了百了。

真有他們的!

擁冰箱者,有空煩請你們多多一窺究竟,做人不要忘本,更不要浪費食物。可以的話,也請順手把喝剩或吃剩下一點點的東西給掃除乾淨,難道留那麼一丁點來擺美或陪你過成世咩?

冰箱始終是冰箱,它不是博物館。

4 comments:

jookyie said...

我每次最恨自己就是食物一旦開封總迫不及待把它幹完,然後嘴癢癢的時候才後悔,早知道留點現在好解饞。

lck said...

你的案例不同。
你是乾淨俐落型,應該施予掌聲。

kok hou said...

我和阿麗安一樣,哈哈哈!留在冰箱的食物不會超過一個禮拜...有時我也覺得這個也算是浪費食物 ...吃了這麼多不必要的東西 XD

lck said...

浪費在肚子裡總好過丟進垃圾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