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越遊(貳)

朋友一直叫我出發前,記得做好功課,把要去逛的吃的喝的地方都記錄在案。
本以為能靠他,他卻拋了句,對此地不太熟,沒時間上網查,整個人顯掉~
唯有趁出發前的數天,隨隨便便谷歌胡志明市的樂與怒。
然後把所有資料原文拷貝在郵件存檔。
這份資料果真發揮作用。
因為朋友很多時候都是依據裡頭的一些資料而摸索探訪。
當然也有例外,就比如有些餐館最低消費幾十美金或者吃XX等,都是被列入黑名單的,也就是說“只可觀望,謝絕拜訪”。

越南話很像泰國話,人也長得像亞洲各國人民,叫我老虎老鼠傻傻都分不清楚。
另一點,越南人好像很容易滿足。
話說我於4月30日那天抵達,也就是越南解放日大日子當天。
當晚市區有燃放煙火,我穿梭街道,發現許多摩多車都停在路旁或中央聽煙火,再不然就是煙火被建築物遮擋得只見尾巴,他們都看得津津有味。
天空下起毛毛雨來,他們也沒有刻意閃避,好專業喎!
假如是我,非正視煙火不可。

每去一個地方或每經過一家餐廳或每在有關餐館用餐,朋友都會在回家後,把資料上我們所到過之處給highlight起來,證明他履行了任務,帶我到此一遊。
很搞笑,是不是?
感覺像玩尋寶遊戲,一路過關斬將。
而且,他每天總會問:今天要去哪啊?今天你想吃什麼啊?等等……
煩死人了!我真的沒有頭緒咧~
我是越南新丁欸!
別每次出門前就問問問,想去哪就走啦,隨緣。

其實,最直接的說法是,我很隨便咯~
畢竟只是純粹地度假散心,看見什麼吃什麼嘍。
結果是,路邊攤一檔也沒有嚐到。
回馬後,被一眾友人取笑及小罵,他們驚訝於你連在街邊坐著吃地道的越食文化也沒有辦到,羞死人!
我理虧,無言以對。

沒法,朋友不相信越南的路邊檔。
唯有走到那跟到那,進出Café及餐館。
吃不應該是外國食物的食物,但都好好吃及好好喝啦~
越南牛肉粉及春卷應該是我這六天五夜唯二吃過的越食。
當然也包括越南咖啡!
真的好濃郁好不錯喝~
讚。

2 comments:

月光 said...

哈,有搞笑到。

lck said...

沒法
身邊去過胡志明市的近乎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