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越遊(壹)

從決定去胡志明市到上網訂購機票,都是非常臨時的。
那天網上遇見身在越南工作的友人,他知曉我剛呈辭,即提出邀約,以命令的口氣叫我趁有空之便前往越南遊玩。
我三心兩意。但在他數天的推波助瀾之下,心動了,也首次學習上網訂購機票。搞了幾天晚上,終於搞掂機票。

2010年4月30日,是本人首次獨自搭飛機出國,心情緊張,怕自己出差錯。
臨出門前,查這檢那,而且還是早上11點就出門去了。班機是下午2時50分,我是不是出發得有點早?
可是,坐在前往LCCT的巴士上,感覺時間轉得很快,我竟然連登機前所規定的兩個小時前抵達都錯過了,心更慌。
巴士一到目的地,我一個箭步衝往登記處。很怕自己遲到,無法出境。

之前出國,都有朋友或同業相伴。
所以許多時候,我都是放空腦袋,從不管那些細節的東西,做個跟屁蟲就是。
這一次,我睜大眼睛,掃描一切,也提高警愓,打開本人有史以來難得派上用場的敏感度。
頻留意那些跟我同班機的人們,總之跟著他們上機準沒錯了。

忘了自己有多少年沒搭機。
坐在機艙的無知的我,一直興奮中,終於找回當初搭機的那份感動。
唯一改變的是,以前有自己的電視屏幕和漂亮空姐問你要吃啥(免費的)。
現在呢?
上機就閉目養神睡覺。也得付款買餐飲。
待遇真是大不同。

原來4月30日是越南解放日(aka越戰勝利日),當晚熱鬧得我被迫穿梭於摩多車中,汽笛聲更是不絕於耳。
慶幸自己沒有狂躁症。不然,我一定瘋掉。

10 comments:

Kim said...

收到你的明信片了。

才发现,你的字体原来这么好看,以前当记者时,大家都在写“草书”。

谢谢你这么用心的礼物。

weeLee said...

celebration or not, they just honk lah. it's a culture thing i guess.

lck said...

Jin Jing,
不用客氣。終於知道我“美”咧!

WeeLee,
Honk everywhere. I din see any celebration but damn crowd that night.

Before Well Gr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Before Well Grown said...

为什么我没有明信卡叻?哈哈

lck said...

我點知你屋企地址喎
同埋你都失蹤咗一排

PS:唔好再講明信片,我有哋好朋友都冇寄到,內疚慚愧中。

Before Well Grown said...

讲笑罢了..最近点啊?下个月可能我会转去KL做工咯..

lck said...

生活冇上冇落
同埋6月開工
到時再聯絡啦
歡迎嚟到犯罪之城當受害者

said...

哇,六月要開工囉。恭喜恭喜。
我只是好奇胡志明和河內的郵戳有什麼不同?
呵呵。

lck said...

下次我一定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