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你我他唱著同一首歌


你,再一次在萬人的期待中輸了。這份尊嚴,叫你如何放得下?

前兩年的《大象歐瑪》,你我他都一起參賽,當時得天獨厚的他,一出場就鎮壓全場,聲音爆發度更是讓人目瞪口呆,叫你我汗顏。他本來就無懈可擊,你我若能撼贏他,只能嘆他人氣不足少了觀眾緣;當然,他排除萬難,一路以實力和穩紮的功力來博取大家信任的一票,那年的旗開得勝他真的是實至名歸,身為你我的人們,也只能望門興嘆。

來到下一屆,本以為你會捲土重來,給我和他一個下馬威,並擊垮我奪回你們視之為那一份載滿榮耀與尊嚴的一紙合約,但幸運之神彷彿愛跟你作對,老眷顧不到你,終於繼他之后,我成了勝利者。

其實,我必須謙虛地承認,我當時的親和力和可愛笑容确實遠勝於本身的歌唱功力;但事實終究是事實,我還是一樣獲得大家的認同和支持,坐上了你一直都很渴望的至高榮譽位子。關於你奪位之計,再一次被人破壞搞砸,我和他唯有祝你下次勢如破竹。

兩年了,連續兩年還是得不到老百姓的肯定,你是不是該施壓要求以另一種表演模式來給自己沾點光呢? 果然,你計劃得逞,成功將一個《大象歐瑪》易名為《萬一選中》,你果真不求“一萬”,而求“萬一”。

或許你覺得《大象歐瑪》對你不利,你也可能相信命理學了起來,用了《萬一選中》作一場賭注,希望這次的再下一城,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因此,我和他都看見三五成群的你穿梭其中,而我得孤軍作戰,力求突圍。 你這次明顯地進步了,也真的很大熱,我唱得一般也要偽裝得很快樂,雖然我有好幾次眼淚正滾燙著。

可是,老天爺偏愛跟你開玩笑,讓你一直措手不及,我胡裡胡塗盲衝亂撞都晉身三甲,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可能我眼淚感動蒼天,若是這樣的話,我衷心感謝神。

也或許,你太急於“萬一選中”,偏偏萬一就降落在我身上,我驚訝興奮之外也透視過你眼中的那一抹濃得化不開的哀愁,你再次徹底地失望,心裡一定暗想:“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

三年了,這三年老天就是不把這份榮耀和尊嚴加冕於你頭上,你開始置疑本身的族群意識到底去了哪,還是這班人已投向我方或他方? 承蒙阿里的一口妄言,珍珠花園把你邊緣化了。真的,一語成籤,你被自己人出賣,你把自己給邊緣化;我明鏡高懸,努力地往上爬去証明自己不是你所言的那般,所以我得到你我他人的精神支持與鼓勵,我感恩。

明年吧!明年就給你一次形式上的榮譽,還你三年之辱。如果不幸地我和他再次夾攻你,我會好心地用心地誠心地去祝福你:“萬一選中”。真的,真的是祝你有個“萬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