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A&Y Must Die

這不是對你的詛咒。

任歲月如何蹉跎流逝,我的确對你所付出的努力打百分之百的信任,你不必置疑大家對你的成功視而不見或棄之不理。可惜,信任不等同於認同,你“食古不化兼陳腔濫調”的唱腔與你被偶像糖衣包裝的演技,大家的唯一看法是:十年如一日,一套唱法貫穿你的音樂世紀,一顆細胞演完你所有的戲。

如果十年能磨一劍,歲月的洗禮能讓你的人生歷練有更深一層的層次面,事業的跌宕起伏與人際關係是對你唱演功力而有所提升的一次寶貴經驗,甚至你讓人看到你像鐵牛般努力耕耘的一面;但是,好戲在后頭的歌兒你始終拿捏得不及梁張偉玉或陳莫迅蔚般精湛,你的影帝之名說實在的是包含著評審更多的同情分在裡邊。

你有自知之明,但你的野心更胜於你的能力。你很努力去詮釋你的與眾不同,向全世界高呼自己與時並進的同時,也力求突破,可是我看到的你仍是一身偶像的軀殼,那關鍵性的靈魂在你刻意營造之下變得稀巴爛泥、魂飛魄散。

爛泥能否扶得上壁?我只能說你需要多一點的實力,而不是偶像的魅力。你能利用時間去潤飾你的個人形象氣質,善用你的努力去刻劃一項又一項的豐功偉績,如此這般的實例讓你的唱功與演技瞬息間變得微不足道,明星效應凌駕於你努力去證明的實力。

至今,我還是相信你的努力不懈,也相信你隱藏起自己的野心然后以另一種形式作出發去讓外界來評定你對娛樂事業所付出的貢獻。你應該虎視眈眈於康城柏林威尼斯影展的獎項,而不想被局限在中港台的同情框框裡頭,以獎項來表達對自己的敬重。

因此,你再次展現自己的多面体。既是歌手,又是填詞作曲人;既是演員,又是電影公司老板兼製作人。你的杰青殊榮,得來也真的不易。

老話一句,我沒有詛咒你,也沒有討厭你,也沒有發起“Anti-Lau”運動來對你人身攻擊。我只是說出我們之間的想法,而說真話,場面總會有一些尷尬。

★擺酒一事,引起大家共憤。聽朋友說,從今以後他們立下決心罷喝忘情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