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09

《滿城盡帶黃金甲》(接二連三版.第三幕)

滿城的菊花,意態舒展。人的憂思,卻絞纏于胸。

金碧輝煌的宮廷裏,心緒不寧的皇后領著王子們在等王。宮闈上下,因為這個即將到來的重陽,忙碌得有序而繁密。

一場盛大儀式準備就緒,王卻悄然回宮,他好像要有意冷落那些恭候已久的人們,不給他們一個稍微鎮定的機會去察言觀色,暗自忖量。獨自一人的時候他開懷大笑,他的笑裏好像有很多的秘密。

周董:父皇在笑嗎?

發哥:你說呢?你連我笑的樣子都分不清,將來如何分辨一個人的好壞?

周董:但你連笑起來都不快樂。

發哥:我不快樂是因為最近城中都在高談闊論“最毒的人心”。

鞏俐:最毒的人心?你從何聽來?

周董:該不會是江湖術士為了擾亂民心而製造一些煽動話題吧?

發哥:不懂。為何你有此番見解?

周董:當年我與依林公主拍拖時,因為常看佩岑節目,大家就議論紛紛說我對佩岑有貓貓之意,搞得依林一氣之下將原本的C奶升級為G奶,我難以負荷,唯有轉移目標去小奶的佩岑。

發哥:這麼浪費啊!寧可取小也不啃大的,這不像你一貫的作風哦!

周董:父皇,你有所不知。G是很大的尺碼,即使我雙手奉上,還是難以捉摸它的心。

鞏俐:就是嘛!個子小小,要這麼大的奶拿來做啥?喂奶啊?像我就剛剛好,DD聲,閃亮亮。

周董:對!D的好,有手感,更有幸福感。

發哥:什麼?難道你們兩人……

鞏俐:皇上,你別多心。我們只是比喻而已……

發哥:比喻?是暗喻吧?

周董:這怎麼可能呢?我雖叫周杰倫,但也不至於叫周亂倫。

鞏俐:我對皇上一片痴心,怎敢胡來呀?

發哥:痴心?是別有用心還是處心積慮啊?

鞏俐:當然是一片痴心加真心,用心貼愛心,難道你不懂嗎?

發哥:哼!說得挺好聽的嘛!你何不唱首歌來哄哄我的一顆雄心,豈不是更好?

鞏俐:那你點歌,你想我唱《你要小心保護你的心》、《月亮代表我的心》還是《星星知我心》?

發哥:算了吧!我擔心我聽了無心睡眠。

周董:父皇,那我來代唱吧!我還不賴的,歌曲多樣化,詞意優美,有《愛在西元前》、《爸我回來了》、《可愛女人》、《龍捲風》、《黑色幽默》……

發哥:夠了夠了。我聽你唱歌的機會多的是,你倒不如吟首詩讓我暖心暖心。

周董:吟詩?

發哥:是的。你嫌我說得不夠清楚嗎?

周董:不敢。唔……就這一首:甲乙丙丁修指甲,喝喝哈兮霍元甲,一二三四馬六甲,滿城盡帶黃金甲。

鞏俐:太子膽識過人之餘,連吟詩也吟得如此動聽,真叫人窩心。

發哥:是嗎?一點淒美意境也沒有,聽到都想作嘔。

周董:這是即興創作嘛!

發哥:那好吧!且聽我的。

鞏俐:難得皇上有吟詩的雅致,想必一定是絕對好詩。

發哥:那你聽清楚了哦!喲喲,Check It Out Man,人說最毒是人心,冰心也可以暖心,就算死心別擔心,至少有顆思春心。

鞏俐:這……

周董:父皇英明神武,能演能武之餘,詩也吟得扣人心弦。

發哥:那裡那裡。這也要多謝兩位提供朕無限的創意。

周董:需要我們多給你一些創意嗎?

發哥:你們試著辦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