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積口德

若我曾經說過你胖,請原諒我的無心傷害。

真的是報應。嘴巴壞都是種罪孽。我要面壁思過,好好檢討自己的太直接。我在努力鍛鍊自己的情緒智商外,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

我胖了嗎?應該吧!起床一個大早,在準備上班的同時,與鄰居小姐打了聲招呼,那聲招呼卻招惹不必要的麻煩,她趁我開門去取車時說:“你是不是胖了?”我笑笑說不懂,然后頭一回就想:或許真的胖了!

我不否認我看到身旁的朋友若長出斤兩的丁鈴噹啷脂肪,我都會刻意兼好心地叫他好好照顧身體,有時一時嘴快就會說他肥。我不懂朋友當下的反應是反感或是介意又或者是沒有感覺,但我絕對無惡意打擊他們的自信心,因為我相信我有天也會遭人這般詛咒,就像今早我就被人說:你胖了。

好吧!我就承認我胖,雖然本人的體重還是維持同一個數字。

關於鄰居的無心之語,我沒有打算跟她執著於什麼或過意不去,我會給自己警惕和提醒:下次吃少點,運動多做點,泳游多幾圈,飯類放一邊。我也謝謝她的一番好言。為了身體的健康著想,為了明年的體檢,為了消除體內冥頑不靈的脂肪,為了即將來臨的30歲中年肚腩,我決定要跟肥胖抗戰,還我一身百毒不侵身材Fit到漏油的健美體魄,更想做一個剛剛我靈光一閃的零脂肪男人。哈哈!朋友祝福我吧!我要享“瘦”。

PS:我不介意你們說我胖,說我不好看,或者說我樣子有點串,只要你們從實招來,我都自認招架得住,因為我有打不死的精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