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宴聚

拜宴會所賜,人生第一次在怡保過夜。那場大雨可真長氣,一直追著我們跑,從中馬沿路一直下到怡保。

去了怡保好幾次,路沒記得多少,印象最深刻就是逢迷路就致電朋友求救。好像有兩三次以上的求救經驗。

三桌遊子席,新中老爛全一概括,有近大半全都不熟。只能尷尷尬尬地報以一笑打招呼,有些就視作熟悉的陌生人。

那晚的Homestay,空調很冷,被單很薄,半睡半醒間做了幾個零碎的夢。

說好的隔天早上9時大伙兒再聚吃點心,結果搞到9時30分才出發。

一行十幾人,約在明閣點心家碰面,人潮水泄不通,座無虛席。

難得老同學相聚,也難得在異鄉共餐,人再多也得迫自己罰站霸桌等人走,感覺像奴婢多過來用餐。

等到位子,也吃了點心,總結是:越來越商業的富山水準已經大不如前,萬沒想到明閣的也變得很一般,根本找不到當初吃這兩家點心的驚艷。

唯一欣慰的,那家叫什麼峰的豆腐花還是那麼滑順幼嫩,有機會就再去幫襯。

6 comments:

jookyie said...

老友聚餐先是结婚,后是生子,最后是... 该庆幸现在只是第一阶段?

lck said...

沒有慶幸這回事。老友們都在比誰先結後生再事業……

wyekidt said...

其實不是新中老爛遊子,而是全部都是爛的。那檔豆腐花名叫"奇峰"...

lck said...

稀客稀客!
那晚你人在現場咩?好像沒有見到像你模樣的物體……
我是超級爛,不懂誰新中老。

wyekidt said...

我有啦,那天有跟你笑笑打招呼,但你好像不認得我...你可以看回fb 中游子大合照蹲在前面穿白衣的那個。
不過你不算超級爛了,最爛而且爛到上神檯的那2個當晚都在場,哈!

lck said...

好。下次親自報上名來,因為我認人很差,而且我不會吃人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