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閉嘴

工作的位子
剛剛好背後有架人型CCTV
大家各自為政
就算我有時毫不避嫌地面書網聊
彼此都心照不宣
而且工作不忘娛樂一直是我堅持的理論

對方很愛碎碎唸
唸工作唸不滿唸拼音唸唸唸……
三不五時就問我這字怎打
再不然就有怨情想找人傾訴
我就借雙耳朵
更再不然就問東問西
搞到我有時詐聽不到
讓他自動自覺

最令人討厭的
有時不想製造太多噪音或聲音污染
靜靜埋頭苦幹
卻惹來他關切的問候
“今天心情不好啊?”
“生病嗎?”
“看你心事重重醬”
“做麼臉黑黑啊?”……

夠了!夠了!
請放我一條生路
別再插嘴我的人生
不發聲息難道就有病嗎?
板著臉就壞心情嗎?

適時的插話尚可理解
接二連三續四追五地像個問題小孩發問不停
臉不黑才怪

3 comments:

chree yee said...

説不定對方放假沒上班,你會特別想念他。

Kim said...

他一定很爱你。

lck said...

Chree Yee,並沒有哦

阿靚,我只想耳根清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