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陳真

《精武風雲:陳真》真的不過爾爾。

電影甫一開始,節奏拖沓,所謂槍林彈雨也不過是一時的高潮而已,無法達到感官刺激。

比起《葉問》,它少了那種讓人觀影後熱血仍在體內火烈竄動的勁道。《陳真》美其名是不錯的傳統武打港片,可故事與邏輯卻何其鬆散,那是個掉了顆螺絲的時鐘。

傳媒報導,此電影在威尼斯作為開幕片時獲得一致好評。根本言過其實。

舒淇與甄子丹的感情線非常薄弱,說愛就愛,二人的相互試探到猜忌毫無張力可言。舒淇是豔麗的花瓶,談談情跳跳舞唱唱歌說說笑,該有的嫻熟演技都掛在一襲華麗的錦袍外;甄子丹是多功能肌男,彈彈琴打打架露露股開開車,沉著性格掩飾不了角色的尷尬及矛盾,相當跳Tone,唯能以武炫技模糊焦點,彌補角色塑造失衡的缺口。

黃秋生啊,好笑是好笑,但爛Gag一堆,搔不到癢處,台詞未到位之餘,也幽不到人一默。他所飾演的劉老闆是戲中關鍵人物,可惜下場落得狼狽,表演如同會說笑的殭屍,普通至極,印象難留。

該不該賴配音的錯呢?諸位主將聲音表情麻木,沒有彈性,像洩了氣的氣球。

一言概之,《精武風雲:陳真》說到底是部講武不講精兼英雄漫畫化陳真的港作,不至於差劣,卻沒有精彩。

評它65分,算是給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