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艋舺

相信《艋舺》應該會比《海角七號》好看。

當初被炒得火熱的《海》,獲各界一致贊賞,票房更是井噴,達到雙贏效果。看罷,心中沒有多大感觸,也覺得電影過譽,更質疑其大破台灣票房紀錄的本事。

對朋友表明感想,大家不是說你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就是說你不熟絡台灣的本土文化,再不然就指你太挑骨頭等……如果我說我沒有,你信嗎?

從字面來看,《艋舺》同樣有海水有船隻,這是否證明有海有船的電影名稱注定要名利雙收?若是,製片商以後大可朝這方向駛進,遇水則發啊!

《艋》的卡士來得比《海》強,兩位男主角阮經天及趙又廷都是今時今日得令的電視劇王子。對阮經天在《敗犬女王》的演出,頗為欣賞,但最愛還是33歲的敗犬楊謹華;認識趙又廷是始於《痞子英雄》,喜歡他多過那裝模作樣的仔仔周渝民,雖然很多人都挺仔仔愛仔仔(電視劇到下半段我幾乎討厭完所有主角包括趙先生)。

直覺喜歡《艋》多於《海》,或許因為觸及黑幫角頭及兄弟情仇的題材,兩位男演員的實力應該不差,數款劇照也挺吸晴,所以我就一廂情願覺得它會比《海》好看。

大家仍期待《艋》的票房成績能否擊沉《海》,希望會吧。

電影歌曲還邀來陳珊妮、張懸、蔡健雅及李玖哲等唱作人助陣,可以加分吧!我這麼想。

另外,催谷票房有很多管道,請別學什麼范逸臣破X億就裸泳,多無謂啊!真要裸,就在下部電影正裸全裸,這才是態度。

厭倦了藝人那種順應時勢動不動就大喊大叫裸泳裸跑裸奔裸曬等的裸宣言,你敢的話,大家比一比卸妝裸臉,怎樣?

★艋舺讀為měng xiá,查網上辭典又為měng jiǎ,一頭霧水。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atch liao, but I don't like it. I prefer Cape 7.

@fish

lck said...

really? i thought it will be nice...

vcwanyi said...

艋舺我看了前面一部分就没继续看下去了
有点失望的说...
至于海角7号...要找机会看看了~呵呵

lck said...

難道“好看”是泡沫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