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富鄰

隔壁住著富鄰,即係話有錢人家咁解。

這戶人家打從我搬過來,前舍友就叮囑我不必打招呼,他們有點怪怪地,男主人有時會無故大吼大叫,不懂搞什麼鬼。

講起男主人啊!心中一直有個疑問:他到底是幹哪行的啊?幾乎天天在家,不管我早出午返晚歸還是早回午出晚約總會看到男主人在家。

撈偏門?Soho一族?過退休生活?

還是中大彩首獎(有次我們在投注站相遇~)?真的不懂。

住了這麼多年,還是摸不透他的葫蘆。

富鄰有多富呢?

兩輛銀色賓士、兩輛寶馬(其公子開其中一輛改裝成似跑車型的寶馬上班*上課?*),還有一輛苹果綠的Picanto。

家裡有兩名女傭(沒有姿色)。英語溝通。也學主人家般不笑臉、不打招呼。(我自認臉也是很臭一下啦)

家裡右側劈了個倉庫,裡頭盡是魚缸,養著N條價值連城的金龍魚。很大尾一下。

更恐怖的是,他家之前已養著一頭狗,最近不懂是又發達還是嫌不夠熱鬧,再添多5隻同品種的小狗助陣,勁!

狗狗玩耍的畫面感覺很新春大團圓,六福臨門。

主人家育有二子二女(又好像只有一女)。他們家有個傳統就是,出門不帶鎖匙出街,到家時必先按門鈴或鳴車笛,暗示在家的女傭說“本王已到,速來開門。”

女主人家外型有點風塵,沒有少奶奶那種雍容華貴的模樣。

她最愛穿吊帶裝及熱褲型的短牛仔褲。出門時很愛撐傘,還有就是擁有固定的德士專程服務。

幾乎每天早上,總會看到她坐著德士回來,手提一大堆斷估從巴剎買回來的東西。安放好東西後,她再坐專程德士出去。

她應該不會開車,我猜。

最討厭的是,好幾次我去購物廣場瞎拼,總是與他們兩公婆不期而遇。

微笑而過?想得太美了!彼此當然互視對方為空氣,陌生地擦身而過。

雖然我還是耿耿於懷他家是幹哪行哪業的。

2 comments:

kok hou said...

这样想起是你家也是很大滴...

lck said...

家是租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