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越遊(叁)

這一次,的確是去了好幾間裝潢不錯、別具風格的Café和餐廳用餐。
但是,記得名字的,沒幾間。
有拍下照片的,更是少之又少。
原因是,我今年初參加標語競賽贏回來的數碼相機,竟然大發牢騷,水土不服,一直處於Low Battery狀況。
究竟發生咩事喎?
慶幸自己不是很愛拍照,但仍有些小遺憾,無計可施之下,唯有眼睛旅行,用視覺記錄一切人事物。
沒有影像的旅遊,確實美中不足。
一圖勝千言,就是這種道理。

越南解放日那晚,第一間去的Café是CiAO Café,環境不錯,以復古及力與美的人體壁畫作為號召。洗手間也下了些功夫修飾。
第二天,路經AQ Coffee,就跑進去歇歇。
這是間擁有自己小庭院的咖啡廳,空間寛敞,有草有樹有竹遮陽,四周圍清幽怡人。
它亦是我第一次品嚐越南咖啡的地方。嗯,味道佳,好喝好喝。

不過,本人首推的咖啡館,是Le Fenetre Soleil。
名字很難唸,是不是?(我也不會唸咧,還好我仍留著之前拷貝得來的資料作參考。)
這間也是朋友Two Thumbs Up力讚會再次光顧的咖啡廳。
洋溢著法式風情的Le Fenetre Soleil,真的不易找。
我再三強調,是真的真的真的很不容易找。雖然它座落於大街道旁,但稍不留意,你很大可能不消半秒就跟它擦身而過了。
其實,與其說它風情萬種,不如稱它為獨居的貴婦。

網上如此介紹Le Fenetre Soleil:
Le Fenetre Soleil是間另類咖啡店。
它並不好找,位於一幢已有百年歷史的法式大宅二樓。
若你只顧著逛街,沒有抬頭看清楚招牌,肯定找不到該店。
選址偏僻,但咖啡店卻流露一種出塵的寂靜。
店內佈置有奪目桃紅色沙發,但日光慢慢從充滿法式風情的百葉窗曬進來,即使是一個人坐著閱讀,都不會感覺寂寞,反而有著一份難得的閒適。

由於到過此地,我可以為以上文字佐證,句句貨真價實。
那天,真的有位東洋熟女,氣質優雅地獨自坐在沙發上閱讀。
咖啡店與其所座落的殘舊斑駁大樓的強烈對比,不協調但更凸顯出它的獨幟一格。
朋友以“別有洞天”來形容這間店面。
真的,有誰會料到得繞過破舊不堪陰森森的樓梯及走廊,方可直通這間品味出眾的咖啡店呢?
它是我跟朋友當天最大的收獲。
附注:其消費公道。

《Le Fenetre Soleil 地址:2/F, 135 Le Thanh Ton Stree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很可惜,相機沒電,有關這間咖啡店的照片一張也沒有拍到。
唉~我開始恨我自己。

◆懶惰上載照片,反正有65%都在Facebook當中了。

1 comment:

lck said...

謝謝。有空常來。